2017最美跑步老爸:推着脑瘫儿子跑了30个马拉松

2017年12月14日11:03 新浪综合
资料图。

  12 10 日,金华永康马拉松赛鸣枪, 8000 多名跑友开跑。

  在这 8000 跑友中,来自金华农村的跑友罗书坚,格外引人注目:他推着轮椅上脑瘫的 9 岁儿子小柏坚持跑完全程

  这是父子俩跑完的第 30 场马拉松。

  据了解,罗书坚是一名快递员,儿子小柏出生没多久,就被查出患有脑瘫,然而厄运并没有打垮罗书坚。

  罗书坚慢慢发现,儿子喜欢看人跑步,喜欢热闹,于是罗书坚下定决心:要用自己的双脚,带上儿子去看外面的世界

  罗书坚说:“我跑步不为筹措捐款,只想让儿子感受到快乐,让他看到更多陌生人投来的微笑。”

  罗书坚说:“带小柏跑步,很多跑友为我们加油,小柏也一直在笑,特别开心。我也希望我们的奔跑让更多人有乐观的生活态度。”

  罗书坚说:“每次跑步,小柏都会露出笑容,这就是他坚持下去的最大动力,我只是把双臂和双腿借给他使用。能让小柏快乐,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事。”

  大多数时候,小柏的喜怒哀乐仿佛与外界无关,但是父母的爱在一点点感染他。每次跑完,罗书坚都会蹲下,拉起儿子的小手,说:“小柏哥,我们又完成一个马拉松了!”小柏呜哇呜哇地叫着,用手去抓他的脸,一笑涎水更多了。

  所谓的幸福,就是一个笨蛋爸爸,遇到一个傻瓜儿子。”这是罗书坚朋友圈的签名。虽然跑过一个又一个马拉松,但人生的马拉松终点又在何处?罗书坚尽量不去想,只要儿子开心,就一直奔跑下去。

  罗书坚说:“我想一直推着他跑,带儿子去看看这个世界,直到我跑不动为止。”今年锡马跑到40公里的时候,小家伙还为父亲竖起了大拇指,让他十分动容。

  罗书坚说: “所谓的幸福,就是一个笨蛋爸爸,遇到一个傻瓜儿子,我只是把我的双臂和双腿借给我的儿子使用,痛苦的煎熬,不如快乐的奔跑。

  从 2015 年 11 月 1 日参加杭州马拉松开始,罗书坚就用轮椅推着脑瘫的儿子赶到杭州、温州、苏州、丽水、横店、上海……参加了全国各地 30 场马拉松。 

  有跑友说这是中国版“Team Hoyt”!中国马拉松跑道上的最伟大的父亲 

  有跑友说:看这个眼泪就围着眼眶打转,父爱如山!

  是的,这是我们的跑友,也是最伟大的爸爸,平凡人中的英雄!

  父爱如山!

  (跑步女神)

标签: 马拉松罗书坚儿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