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有约 让我们相约明年再看海

2017年12月04日14:32 新浪综合
资料图。

  12月3日清晨八点,随着一声发令枪响,“一带一路”马拉松系列赛——招商蛇口·华侨城2017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在一片欢腾中盛大开跑。20000名参赛跑友在美丽的滨海宝安畅快淋漓地享受奔跑的激情和乐趣,历经6个小时,这场万人狂欢的马拉松欢乐嘉年华就此圆满落下帷幕。央视CCTV5+频道和广东体育频道对赛事进行了全程直播。

  晚秋的天气舒爽怡人,清晨六点半,天刚蒙蒙亮,位于宝安区政府南大门对面的海滨广场上已是人山人海,众多参赛跑友齐聚主会场,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就等待着起跑的那一刻。

  今年宝安马拉松的起跑仪式可谓是高朋满座,出席的领导和嘉宾有: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以环,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敏,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冯树勇,深圳市宝安区委书记、区长姚任,法国阿维尼翁市罗纳河谷马拉松组委会主席Farah Chahma,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韩星元,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宝,招商蛇口深圳公司总经理聂黎明,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深圳华侨城房地产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张立勇先生。

  经过赛前的热身准备后,早上8点整,所有领导嘉宾一齐上台发枪,2万名参赛选手陆续冲过起跑线,纵情驰骋在美丽宽敞的宝安赛道上,开启了这场欢乐的马拉松盛宴。

  今年赛事共分为三大组别: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嘉年华欢乐跑(5公里),其中全马参赛人数5000人,半马8000人,欢乐跑7000人。总参赛人数20000人,比首届赛事增加了4000人,其中国外及港澳台选手200多人,分别来自澳大利亚、奥地利、瑞士、美国、加拿大、西班牙、埃塞俄比亚、日本和韩国等24个国家和地区。本届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73岁,最小的13岁。

  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决出了男女全程组和半程组的前三名。其中,男子全程组前三名分别为肯尼亚选手SEROI ANDERSONSAITOTI(2小时20分02秒)、埃塞俄比亚选手KORICHO KETEMA DABA(2小时24分40秒)、埃塞俄比亚BEGNA CHALA BEKELE(2小时27分28秒);女子全程组前三名分别为埃塞俄比亚选手LEKELESH FEYSA DERA(2小时54分51秒)、肯尼亚选手选手FLORENCE CHEPKURUI(3小时3分47秒)、中国选手涂金花(3小时15分9秒);男子半程组前三名分别是肯尼亚选手BONFACE FUNDI NJIRU(1小时6分55秒)、中国选手孙志强(1小时8分36秒)、肯尼亚SIMON MAINA MWANGI(1小时10分21秒)。女子半程组前三名分别为殷晓雨(1小时19分15秒)、李季(1小时23分18秒)、李素兰(1小时29分24秒)。国内选手第一名由陈剑夺得,完赛成绩为2小时39分17秒。

  法国阿维尼翁市罗纳河谷马拉松赛组委会主席Farah Chahma作为友好城市代表参加了鸣枪仪式,她表示宝安马拉松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法国当地的马拉松有很大的区别——首先是参与的人数之多、跑者的热情程度令人惊叹;其次是跑道非常平坦,她的同事作为全马选手参赛后赞不绝口;最后是赛事的组织非常好,井然有序,令人叹为观止。

  涂金花这次跑出了女子全马第三、中国选手第一的好成绩,在她看来,这是水到渠成的事。“我是南山区向南小学的一名语文老师,我所在的跑团经常会有规律地组织训练,所以跑下来也没觉得多累,可能因为我平时跑两天休一天,体能储存地比较好吧,要不然我也跑不进前三。”

  展现“一带一路”系列赛高端品质

  去年首届宝安马拉松以其“高起点、高标准”,荣获2016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和“人文风情特色赛事”两项大奖。本届宝安马拉松以“深圳宝安,丝路飞扬”为主题,更加关注跑者体验、品牌提升和全民参与,努力将宝安马拉松打造成跑者向往的、具有国际一流品质的国际马拉松赛。

  今年宝安马拉松在赛道规划、竞赛组织、赛道保障、选手服务、赛事宣传、氛围营造、市场运营等方面,通过标准化运营,体现了“一带一路”系列赛的高端品质;在官方训练营、体育旅游、衍生品开发、个性化定制等方面积极创新,为跑友提供更贴心、更人性化的服务;在电视直播上,央视CCTV5+频道和广东体育频道共同直播赛事,持续扩大了宝安马拉松的品牌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国家田管中心马拉松办公室主任水涛表示,马拉松正在成为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的新蓝海。“奔跑的中国”已成为常态,开启了全民健身新时代。深圳宝安马拉松作为“一带一路”马拉松系列赛中的一站,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强中国马拉松与世界马拉松赛事的交流。

  宝安区作为珠江东岸发展的脊梁,具备独一无二的空港、陆港、海港优势,同时也是大前海的重要组成部分。宝安希望通过此次赛事,借助央视国家级的宣传平台对区内的金融保险、地产、高科技、通信、物流、零售等各行业的重点企业进行全国性的宣传推广,完美呈现宝安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滨海宝安、创新型产业名城、宜业宜居活力之区”的新成果新形象。

  赛事亮点多多,保障全面

  现场氛围营造上,为活跃现场气氛,突出宝安特色文化,宣传“一城一品”诉求,赛事组委会在起终点、赛道沿线安排有“音乐加油站”、居民文化表演、流行歌舞以及宝安特色节目,传统文化,舞蹈、流行歌曲、 民间文化等多种表演形式,众多民间表演艺术家倾情演出,为参赛选手们打气加油。

  官方配速员方面,赛事组委会招募了50位帅哥美女组成高颜值官兔天团,奔跑在赛道上,为参赛运动员们提供官方配速参考。这50位官兔兼具高颜值、高水平和丰富的经验,在宝安马拉松的赛道上,他们带领参赛运动员,稳速前进,成功完赛,再次为运动员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医疗保障方面,为全方位确保运动员在赛道上的安全,本次组委会招募了具有相应专业资质和急救能力的68名“急救跑者“,在半程和全程的赛道上与运动员一起奔跑,密切关注运动员动态,第一时间最大限度地做好医疗保障及应急救治工作。从5公里开始,沿赛道路线每2.5公里设立一个医疗站点,沿参赛者的跑进路线,还有急救车流动跟随。

  赛事志愿者方面,今年宝安马拉松的赛会服务志愿者几乎全部来自社会招募,共计2389人。此外,参与本届赛事的各街道医疗志愿者共790人,为选手们提供全面细致周到的服务。

  2017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深圳市宝安区委区政府主办,深圳市宝安区文体旅游局、深圳赛格智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招商蛇口与华侨城联合冠名本届赛事,助力今年的赛事跃上了新的台阶,呈现出崭新的面貌。晶报作为官方合作媒体,为赛事提供媒体服务。此外,在赛事保障方面,特步、中信证券、农夫山泉、中国平安、南江小贷、力扬正奇、简爱裸酸奶、谛艾仕、麦轩公司、暹罗泰、御蝶坊、跑步专家均予以了大力支持,为赛事提供饮用水、功能饮料、保障用车、赛前赛后补给、运动员保险、赛后拉伸等保障物品及服务,官方智能影像服务则由“奔跑的镜头”提供,以保障本届赛事的成功举办。

标签: 马拉松埃塞俄比亚宝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