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冬季跑步的尴尬! 这么冷还在跑四不四傻?

2017-11-22 10:04:25 新浪综合
资料图

  On Running

  寒冷让人们裹紧衣裳,你冒着热气从马路上跑过,像进入“自在极意功”状态的龙珠超。

  全面降温,滴水成冰,今天的节气叫做小雪,北方多数地方开始刮起来自西伯利亚的风。小雪大雪又一年,熬过这个冬天,就是春天。东北有句话叫做“猫冬”,意味着冬天基本上不外出了,猫(躲藏)在家里等待寒冷过去。

  然鹅,天气这么冷,还有很多人在跑步?他们四不四傻?

  你看,屋内火热的暖气和室外干冷的空气形成鲜明对比;你听,窗外呼呼的风声和茶水间咖啡壶的蒸腾诉说着艰苦和幸福;走出门,你就能闻到冬季冷酷的甘洌味道,而浴室里也飘来伊卡璐的香氛……为什么要出去跑?为什么去选择不容易?

  你说,那是血液中流淌的不安分,让你不愿意固守温柔。作为一台坚硬的机器,你有全天候出勤的理由。冬天,很冷,很苦,但这正是你区别于平庸的最大不同。生命的厚重不来自于无需奋斗的享乐,而在一般人所逃避的时候、你还能勇往直前。

  你是奔跑的小火炉,你是硬朗的钢铁侠,你是在全天候随时出发的特种战士,你是大自然赋予你力量、而你没有浪费天赋的跑者。仅此而已。

  热血冰刀在严酷中绽放魅力,风雨无阻鉴证真正跑者的虚实,没有任何借口,穿上跑鞋就可以出发,这样的执行力,是流淌在血液中最难得的精华。

  也曾在跑步群里,看到那些萎靡者,他们从不敢PB,他们躲在温柔中,只在偶尔一次比赛过后刷朋友圈蹭热点的时候才会出现。他们不是真的跑者,真的跑者脑子里极少出现过多的条件选择。

  冬天是相对困难的季节,比赛也少,训练更难。但懂的人都知道,挨过这个冬天,就是远远超过别人的灿烂的春天。持久保持热情的运动者像寒风中的大树,根深深扎在土壤里,不舍昼夜,保存着实力,带到春暖日,便是怒放时。

  知我知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跑还是不跑,傻还是不傻?这就是冬季跑步的尴尬,不信,你发朋友圈试试?

  黑跑黑话

  “知我知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跑了就懂?跑了才懂。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黑跑团”]

标签: 跑团天气热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