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宝梦之队深圳畅谈南山半马 补给注重赛道礼仪

2017年11月20日21:02 新浪体育 微博
本次比赛的天气利于出成绩

  “你的成绩怎么样?”“(距离第六名只)差两秒。”在弥漫着青草香的深圳湾体育场内,怡宝梦之队队员斯国松与相熟的跑友聊了起来。尽管未能体验(前六)上台领奖的荣耀,他丝毫不在意:“能拿名次最好,但最主要的还是要跑得健康、跑得快乐。”

  11月19日,2017华润·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怡宝梦之队队长周其祥和队友斯国松、游培泉踊跃参加。当地一夜之间从在室外稍微运动下就出汗,变成了降温6度之后的凉爽惬意。这样的天气,让他们交口称赞。

  谈降温:利于出成绩

  周其祥直言如果是在自己状态很好的情况下:“这样的气温有助于我创造PB(个人最好成绩)。”游培泉也表示赞同:“今天是很适合的温度,不算太冷,非常舒服的。”名列第七的斯国松跑出了较为满意的成绩,他说:“其实跑马拉松的话,温度低对成绩是有一定帮助的,比较好跑。”

  谈半马:速度感更强

  作为半程马拉松赛事,与全马的区别当然不仅仅体现在距离上。

  被问到半程马拉松和全程马拉松二者的区别时,周其祥进行了以下分析:“对于专业运动员来说,年轻的时候会喜欢跑半程。像我的话,年纪大一点,更偏向于全程马拉松。它们的区别是,半程的速度感更强;全马更具挑战,除了要求速度还要耐力,心肺功能要好,这样跑得快的时候身体才会感觉轻松。”

  在斯国松看来:“我们都是业余选手,耐力是我们的强项,速度练得比较少,所以跑全程马拉松会更有优势些。今天我跑了71分钟,这个成绩对我个人来说还是比较满意的。”此外,由于曾经在深圳生活过,今天有不少朋友在跑道外给他加油,让斯国松的深圳之行更加难忘。

  赛后,游培泉总结了二者的共性:“都是长距离,都需要平时多跑和耐力的支撑,这些是相通的。但半程的话,对速度的要求更高一些。今天虽然是半马,但是跟全马一样热闹。我喜欢跑全程,因为我的速度要差一些。”

  谈补给:注重赛道礼仪

  补给,是赛道上跟跑者息息相关的重点之一。作为南山半程马拉松的战略合作商,怡宝一直致力于服务参赛跑者,为大伙提供丰富多样的补给。其中的魔力氨基酸系列运动饮料,便是新生代里的拳头产品。在怡宝梦之队看来,赛道补给的礼仪,同样值得被重视。

  “今天跑半程我没有用能量棒,主要是喝水、喝运动饮料魔力,差不多每一个站都会喝。整个跑下来的话(补给站)大概进了七次。在进入补给站的时候,我们要注意前后旁边的人不要发生碰撞,拿水的时候不要影响别人。”斯国松道出了自己的切身体会。

  游培泉进行补给的频率大约只有斯国松的一半:“我大概三次就够了。进补给站的时候,尽量不要拥挤,免得摔倒。以前我就看过有女子黑人选手,因为拥挤摔了而退赛,很可惜。”

  周其祥则主要从环保的层面提出了专业建议:“首先是要放慢节奏,拿水的时候不要浪费,不要把杯子打洒;其次要尊重别人的劳动,喝完水之后要把杯子尽量扔在回收的垃圾箱里面,不要随地乱扔。”

  (何霞)

标签: 马拉松怡宝南山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