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认可跑步好处 每周50分钟免受关节炎侵扰

2017年11月16日10:21 新浪跑步 微博
科学家认可的跑步十点好处

  有关于跑步运动的好处,从来都是众说纷纭,以下的10点,是经过科学家论证的、切实有理的跑步好处。

  1、帮助减肥

  很多人跑步就是为了减肥,它可以帮助失去多余的体重和保持健康的体重,如果一个人体重是200磅,跑步1小时可以消耗900卡路里,而且跑步还可以增加EPOC,一种叫做静置后过量氧耗的东西,可以增加在跑步之后的卡路里燃烧。

  2、改善心情

  跑步可以刺激内啡肽,同时减少加重抑郁症的化学物质的释放。科学家发现,跑步可以让人们减少焦虑,是对抗抑郁症的好办法。

  3、解除压力

  压力是健康问题的罪魁祸首,比如肥胖、抑郁症、心血管疾病、癌症,因此减轻压力很重要。医生发现,跑步1小时,比坐在沙发上的减压效果好3倍。

  4、强健骨骼

  跑步不止对心血管有好处,而且对于膝盖的骨骼锻炼很有效。它会提高血液内氧含量,提高氧输送,还可以加强关节周围肌肉,减少韧带拉伤的风险。

  5、锻炼大脑

  跑步可以降低患上老年痴呆的风险,促进神经发生,加速新鲜的神经细胞的生长的过程。

  6、降低癌症的风险

  跑步可以降低患上癌症的风险,据悉,简单的走路,每周坚持7小时,就可以帮助女性减少患上乳腺癌14%的风险。一周6小时的跑步和游泳,就能减少25%的风险。

  7、有利于睡眠

  据考证,跑步促进更高质量的睡眠,科学家发现,那些晚上睡得好的,白天也更有活力,如果人们每周坚持160分钟的中等至剧烈运动,睡眠质量会明显改善。

  8、降低心脏病风险

  经常跑步的人,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风险会降低45%,每天跑5分钟,就足够降低一半的风险。这是因为跑步可以提高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增加心肺功能,降低血压,提高血糖的敏感性。

  9、延长寿命

  对于老人来说,常跑步确实很有好处。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经常跑步者比非运动员的生存率提高了15%。通常情况下,那些爱运动的人,比不爱运动的人,寿命要长2-3年。

  10、不必跑很多

  你不需要疯狂跑步,每周2.5公里就够了,换算下来,每周也就是50分钟的时间,就足以保护你的身体免受关节炎、高胆固醇、糖尿病、癌症的侵扰,并且延长寿命。

标签: 跑步延长寿命抑郁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