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小将跨栏成绩超刘翔,孙海平亲自指导

2017年11月07日09:26 新浪综合
下一个刘翔?

  姚明和刘翔都是中国体育划时代式的人物,姚明为中国篮球做出的贡献有目共睹,而刘翔成为中国田径的标杆,是中国田径名副其实的超级巨星。随着他们的退役,大家都在寻找着他们的接班人,期待后起之秀能够继承前辈们的衣钵。

  刘翔是亚洲田径史上第一个集奥运会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多项荣誉于一身的运动员。2004年,他在雅典奥运会上跑出12.91秒的成绩夺冠,突破了黄种人的极限,改变了世界跨栏运动的格局;2006年,刘翔又在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中,以12秒88打破了保持13年的世界纪录夺冠。不过,2008年和2012年两届奥运会上的因伤退赛,令刘翔背负了很多的压力和质疑。随着2012年刘翔逐渐淡出田径赛场后,中国再也没有出现过跨栏的高手,中国田径也陷入了低谷。

  虽然刘翔因此饱受争议,但所有人都无法忽视他的能力,在他退役以后,大家都希望能有下一个刘翔站出来,填补110米栏的空缺。终于,在今年有一位小将从众多选手当中脱颖而出,让国人看到了希望,他来自东莞,名叫曾建航,目前年仅18岁。

  在不久前结束的2017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南京站比赛中,小将曾建航在男子60米栏项目中以7秒73斩获亚军,这是他在五天内第二次刷新个人纪录,这个成绩也超越了18岁时的刘翔在室内60米栏的水平,前途不可限量。

  曾建航是广东东莞人,还不到17岁时身高就达到1米9,腿长有1米1,在2014年8月的广东省学校田径比赛中获得110米栏的冠军,当时的成绩是14秒37,这已经是国家一级运动员的水平,他也因此受到孙海平的关注,不久之后,他就被孙海平招入国家队预备队。

  2014年10月20日,陈党生接到一个来自福建的电话,电话那头居然是刘翔的教练孙海平,直言想见见曾建航。陈党生立马带着建航爸爸曾绍林和建航,三人坐了5个半小时的动车赶到福建。儿子能成为孙海平教练的弟子,这是曾绍林没有想过的。

  经过短期的系统性训练,已经能够在全国的大赛上拿下名次。“刘翔是我的偶像,我梦想有朝一日能被叫做飞人,我是队里最小的一个,成绩只能排在中上游,关节和韧带还需要加强,力量和前辈也有一些差距。”曾建航表示。

标签: 刘翔跨栏孙海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