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内衣or不穿内衣!聊聊“真空跑步”那些事儿

2017年10月21日22:33 新浪综合
资料图

  说好一起真空跑步,你却偷偷穿了内裤。

  关于跑步时是否应该穿内衣内裤的话题最近真的是讨论的如火如荼。很多跑友认为穿内衣内裤跑步是对身体的束缚,而也有很多跑友觉得真空上阵“难登大雅之堂”。

  田径队短跑小王子苏炳添就曾遭遇过被问参赛时压缩衣里穿不穿内裤的问题,非跑友可能对这样的奇葩问题很难理解,但作为这个群体中的一员,我想很多人应该都考虑过这样的问题。

  有意思的是,某机构通过对1000名来自美国、加拿大和德国的跑步爱好者的调查研究,得出了一个堪称奇特的“真相”。有大约11%的女性平时不穿内衣裤跑步,原因是她们认为这会束缚自己的手脚动作。更多的女性会在穿上运动短裤之后,直接省略了里面的内容。

  那么,跑步时究竟该不该穿内衣内裤呢?

  男士一般纠结于穿不穿内裤的问题。事实上,很多跑步专用的压缩裤是可以不穿内裤的。普通内裤一般是全棉材质,排汗功能差。而这些压缩裤内兜衬一般都会采用舒适度高的透气光滑型材料,本身就能够有效地减小摩擦,如果再穿内裤,一定程度上是将裤子本身减小摩擦力的作用给隔离了,失去了原有的功能。因此,像skins、CW-X、2XU等专业品牌的压缩裤,完全可以在不穿内裤的情况下,进行5~7km短距离路跑。

  当然,若是长距离路跑还是要慎重选择。一方面,长距离长时间的跑动容易造成出汗潮湿等状况,加大裆部的摩擦力,磨伤身体。另一方面,汗渍中含有大量盐分,风干后容易造成尴尬。建议可以选择运动型的内裤,很多品牌也都有,透气排汗效果也很棒。

  至于妹子们,更多的纠结在于该不该穿内衣。正如文章开篇提到的,有大约11%的女性平时不穿内衣裤跑步,原因是她们认为这会束缚自己的手脚动作。

  其实也不尽然,运动中的排汗量和身体所受到的冲击远远高于常态,这种影响和罩杯的大小以及运动的冲击性成正相关关系。若不信,妹子们大可不穿内衣去跑一圈试试。当然,如果你是小罩杯或是平胸,可以忽略这个问题。

  一般的运动bra有三种类型,分别是:简易固定式,压力式固定式,以及复合结构式。

  其中,简易固定式只是用一层具有弹性的网状织物固定,基本不存在针对人体结构产生的设计,多数与运动背心、吊带等形式的服装共存。这种固定性较差,适用与低冲击性运动以及小罩杯的妹子们。

  压力式固定式是应用最广泛的bra类型,它同样主要依靠织物的弹性而形成对胸部的压力而达到固定的目的。而与简易固定式不同的是,其在剪裁上会充分考虑乳房形状,结构,受力以肩部,背部受力等因素,从而在或得良好固定性的同时仍然保持相对的舒适性。

  第三类复合结构式属于固定性最强的款式,除了含有压力式固定式的结构外,一般还有特殊的钢托,以获得更好的支撑性,绝对能为D罩杯以上妹子们的提供中高冲击运动下的良好固定和保护。

  为了保护自己,建议妹子们还是要选择一款最合适自己的运动bra,一定要兼具固定支撑性与排汗透气性,好好爱护自己,不要得不偿失。

  当然,以上这些仅是我个人的一点小见解,一切还是要以跑友们的自身感受为准。(萌嫡 跑步圣经)

标签: 压缩裤内裤真空跑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