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拯救你的大脑! 跑步成提高情商最简单方法

2017年10月16日11:16 新浪综合
资料图

  常常都会听到有人吐槽对方情商低,都说智商低可以提高,情商低就真的没救了。其实研究表明跑步就是个既简单又方便的提高情商的方法!还不快来拯救你的大脑!

  有个神奇的东西叫“内啡肽”

  首先,跑步就能使你快乐!运动本身可以促进人体的内分泌变化,大脑在运动后会产生一种名为内啡肽的物质,人心情的好坏,同大脑内分泌出来的内啡肽的多少相关。运动可以刺激内啡肽的分泌,使内啡肽的分泌增多,在内腓肽的激发下,人的身心处于轻松愉悦的状态中。内啡肽因此也被称为“快乐激素”或者“年轻激素”,它能让人感到欢愉和满足,甚至可以帮助人排遣压力和不快。

  并非所有的运动都可以产生这种效果,内啡肽的分泌需要一定的运动强度和一定的运动时间,才能使它分泌出来,现在一般认为,中等偏上强度的运动持续30分钟左右才可以分泌出内啡肽!跑步运动就首当其冲!

  02

  怎样才算高情商?

  • 认识自身的情绪。因为只有认识自己,才能成为自己生活的主宰。

  • 能妥善管理自己的情绪。即能调控自己。

  • 自我激励,它能够使人走出生命中的低潮,重新出发。 

  • 认知他人的情绪。这是与他人正常交往,实现顺利沟通的基础。

  • 人际关系的管理。即领导和管理能力。

03
03

  为什么说跑步会提高情商呢?

  • 保持冷静

  跑步时难免遇到意外情况。尤其参加马拉松比赛时,开赛前信心满满,赛中突然遇意外情况(岔气、跌倒等),心情的变化可想而知。但越是坎坷,越是励志,也越能激发出跑者的潜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成绩。跑步高手们都是低调而冷静的。

  • 自控力

  从训练、参加马拉松等比赛时,跑步过程中会不断提升自己控制情绪、不受外界干扰的能力。从坚持自己的训练计划、保持跑步的初心、合理控制自己的膳食,这些点滴细节都是提升自控力的良好表现。

  • 增强气场

  你是什么样的人,吸引在你身边的就是同类性格的人。你的热情、友善、真诚、执着、坚定的信念,在同类人中,感受到的会是更加热情的氛围,更加友善的扶持,更真诚的待遇,以及让自己更加执着和坚定的信心。

  • 心怀感恩

  试想下,如果没有可以去结伴的跑步伙伴,没有可以分享感受、讨论跑步技术、互相扶持的团队,一直是孤家寡人的跑者,说在享受跑步就太过勉强了。即便取得不俗的成绩,也不会有多少朋友跑来庆贺。越跑越孤单的同时,你的跑步之途也越来越窄了。试着对你身边的跑友们心存感激。因为有他们的陪伴,你从来不孤单。

  • 关心和体会他人的感受

  跑步的礼仪规范归纳起来就一个原则:在不妨碍别人的前提下才方便自己。比如不要在机动车道跑步,不要尾随在别人后面紧跟跑步等,这些都是礼仪的表现。同时如果既能做到让自己满意,又能不妨碍别人,这就是高情商的表现。

  如今在社会中越来越要求人们不仅要智商高更要情商高!高情商的人更能好的处理好各种麻烦事!跑步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提高情商,何乐而不为呢?(虫虫 跑步圣经)

标签: 情商跑步运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