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马今年参赛人数达35000人 抽签结果9月24日揭晓

2017年09月22日09:06 新浪跑步
资料图。

  第31届2017杭州马拉松将于11月5日(周日)8时在黄龙体育中心举行。组委会9月20日下午透露,9月24日将公布抽签结果。

  “第31届的杭州马拉松,还要升级”,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副主任陶自力说,“今年的杭州马拉松,会按照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的要求来办,力争在今年成为国际田联银标赛事。”

  杭州马拉松今年参赛人数达35000人

  杭州马拉松的社会美誉度和国际知名度快速提升。去年,杭马获得国际标牌赛事称号,蝉联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称号,被评为国家体育示范项目和最具传播力的赛事,同时,荣获浙江十佳商业体育赛事等荣誉,成为我省最有潜力的体育品牌赛事之一。

  2017杭州马拉松设置5个项目,总参赛人数为35000人,其中,马拉松11000人、半程马拉松9000人、小马拉松11600人、情侣跑1600人、家庭跑1800人。

  当然,今年的杭马也推出200个公益慈善名额,届时凡奉献爱心、热心慈善事业的跑友可以到杭马官网上进行报名。到报名截止日,5个项目的报名总数为83659人,其中马拉松18191人、半程马拉松30260人、小马拉松22104人、情侣跑4520人、家庭跑8584人。目前,已进入抽签环节,9月24日将公布抽签结果。

  情侣跑起点设在断桥,其余项目的起点都在黄龙体育中心东广场;半程的终点设在观澜路,其余项目的终点均设置在黄龙体育中心。

  今年,增设中国籍选手优胜奖,奖励马拉松男、女前8名选手。第一名中国籍选手将获得2万元奖励。对破“杭马”赛会纪录的运动员可增获1万美元的破纪录奖。为提升对跑友的服务,组委会将在机场、火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设立杭马服务站,为跑友提供咨询、指引等服务。

  杭州马拉松今年正式加入“奔跑中国•改革开放”马拉松系列赛。通过有主题,讲故事的直播方式,全面展现“繁荣杭州、美丽杭州、活力杭州”新气象,诠释、传递杭州独特的历史、文化价值和精神追求,打造有个性的杭州城市名片。配套活动杭马小课堂、杭马信使、官方训练营、跑友见面会和优秀志愿者评选等将贯穿赛前、赛中、赛后。

  自2015年与“杭马”首度成功牵手以来,广汽本田已连续3年成为杭州马拉松冠名赞助商。

  选手福利再升级

  今年的杭州马拉松,跑友体验还要再升级!

  比赛线路延续了去年的经典线路——这一路打包了西湖、钱塘江、国际博览中心等经典场景,唯一的变动来自半程马拉松。“今年半程马拉松的终点从博奥路调整到了观澜路往前的位置,这样可以有效解决以往人流拥堵的问题,给跑友更好的体验。”

  除了增加中国选手奖金,机场火车站跑友服务站,今年赛事组委会还引进了更多的赞助商,为选手提供更多的福利。“杭马当天,选手使用支付宝可以享受免费的公共交通服务,这也是我们鼓励绿色出行。”陶自力说。

  赛事运营机构智美体育集团高级副总裁宋鸿飞还透露:“今年的杭马补给站里还有花样。不光有水、香蕉、功能饮料,在比赛的后半程,我们还增加了极具杭州特色的补给食品——藕粉,我们也希望杭州的特色饮食让更多全国跑友品尝到。”

  (浙江新闻)

标签: 马拉松杭州抽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