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快21秒!基普科斯盖再创女子10km路跑世界纪录

2017年09月16日19:58 新浪体育
资料图。

  北京时间9月9日,2017年布拉格大奖赛在捷克首都落下帷幕。比赛中,男女组前三名都被肯尼亚选手包揽:女将乔赛琳-基普科斯盖以29分43秒的成绩打破了女子10km路跑世界纪录;而男子方面,伯纳德-基梅里也以27分10秒的成绩创造了赛道纪录和个人最好成绩。

  布拉格大奖赛是捷克路跑联盟旗下的七大国际金标赛事之一。而在今年4月1日举行的另一项金标赛事——布拉格半程马拉松上,同样是这位23岁的肯尼亚姑娘一举打破了四项——10km、15km、20km和半马——世界纪录。

  当时由她本人所创造的10km世界纪录是30分04秒,而此次她一举将此成绩缩短至了30分钟以内。

  “今天能够获胜并打破世界纪录,我真的很高兴。”赛后,基普科斯盖表示,“整场比赛确实很艰难,我基本上从一开始就想着要打破(世界)纪录,这真的把我弄得精疲力竭。但我真的很高兴能成功。”

  从枪响的一刻起,几乎整场比赛,肯尼亚姑娘都在领跑,她以14分32秒的成绩到达5km计时点,这也创造了5km路跑的世界最好成绩。

  “从第一公里开始,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事实上,不可能比这更好了。我现在很累,但同时也很满意。”

  在她身后,她的同胞范茜-切姆塔伊(Fancy Chemutai)以30分06秒的成绩获得第二,这也成为仅比前世界纪录慢了2秒的史上第三好成绩。卫冕冠军维奥拉-基普春巴(Violah Jepchumba)以30分25秒获得第三——这个成绩仅比她去年的夺冠成绩慢了1秒。

  事实上,今年女子10km路跑的成绩比之前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去年,基普春巴在这里跑出的30分24秒是当时的史上第二好成绩,仅比保拉-拉德克里夫在2003年创造的30分21秒的当时的世界纪录慢了3秒。

  在男子方面,也诞生了几个特别快的成绩——前三名集体跑出了本赛季前三快的世界最好成绩。

  而且,与女子比赛的一骑绝尘相比,男子比赛的争夺更为激烈,最后1km更是上演了惊险好戏——伯纳德-基梅里(Benard Kimeli)和马修-基梅里(Mathew Kimeli)展开了齐头并进的对抗,最终还是伯纳德技高一筹,以27分10秒创造了新的赛道纪录和个人最好成绩。

  “我对自己的成绩真的非常高兴。”冠军得主说,“配速员跑得有点儿太慢了,所以我决定自己动手,为自己设定速度。最后两公里以及跟马修的对抗给了我很大的麻烦。我很高兴地说,我在布拉格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马修-基梅里最终以27分11秒仅落后一步获得亚军,另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同胞罗尼克斯-基普鲁托(Rhonex Kipruto)以27分13秒获得第三。

  有八名男选手都跑进了28分以内,包括挪威选手桑德-诺斯塔德-蒙(Sondre Nordstad Moen)——他以27分55秒的成绩获得第七名,而这个成绩创造了今年的欧洲最好成绩和个人最佳成绩。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布拉格世界纪录10K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