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齐聚延边 2017和龙国际半程马拉松圆满结束

2017年09月09日10:58 新浪体育
2017和龙国际半程马拉松圆满结束

  北京时间9月9日上午8时,2017中国一汽•和龙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和龙市和龙人民体育运动中心鸣枪开赛,1万多名马拉松跑者和运动员,沿人民大街、新东广场、和龙大街折返后跑回和龙人民体育运动中心。选手们身着紫色参赛服,万人齐跑的场面如万朵金达莱花激情绽放,富有朝鲜族特色的五色彩衣随风舞动,在祖国的边疆书写出五彩斑斓的画卷。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实力出众的埃塞俄比亚选手耶歌朝-白耶莱歌-塔沙歌、肯尼亚选手萨马勒-伊曼纽尔-普利兰、埃塞俄比亚选手马萨德-瑞弗若-莫伽获得了男子组的前三名。埃塞俄比亚选手耶歌朝-白耶莱歌-塔沙歌以1小时4分13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肯尼亚选手萨马勒-伊曼纽尔-普利兰以1小时5分39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半程马拉松亚军。埃塞俄比亚选手马萨德-瑞弗若-莫伽以1小时6分34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半程马拉松季军。女子组的冠军争夺中,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德拉-莱克莱斯-菲沙一路领先,最终以1小时17分45秒的成绩轻松夺冠。埃塞俄比亚选手艾恩-艾尔莱克-尼克西以1小时18分16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亚军。蒙古选手塞若岛尔-散吉玛以1小时19分37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季军。

  本届赛事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中国田径协会、吉林省体育局、延边州人民政府主办,吉林省体育局田径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体育局、和龙市人民政府承办,和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协办,北京铭泰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运营推广。

  这也是在和龙举办的第五届国际半程马拉松赛。2012、2014、2015、2016年和龙市已成功举办四届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并被中国田协评为“马拉松银牌赛事”,其中2015、2016年连续荣获“特色赛事”称号,深受国内外体育爱好者一致好评。今年的比赛中赛事品牌将迎来全面升级, 主办方按照金牌赛事标准筹备本届赛事。报名场面火爆,全国10000多名跑友通过官方渠道报名,选手辐射全国25个城市,根据报名选手资料显示参赛年龄最小的选手仅为2岁,而年龄最大的已经73岁。赛事报名不仅国内反响热烈还吸引了大批外籍选手前来参赛,来自韩国、日本、肯尼亚、蒙古、爱尔兰、新西兰、乌克兰、英国、西班牙、乌干达、捷克、澳大利亚、德国、意大利、法国、匈牙利和埃塞俄比亚17个国家的外籍选手也积极参赛。为了打造马拉松节日氛围,赛事期间组委会还推出了“2017和龙国际半程马拉松音乐节”。从9月8日璀璨民俗之夜开始,9月9日激情乐潮音乐节,9月10日炫动和龙之夜结束,结合延边州的朝鲜民俗特色,同时还囊括了各地美食,让音乐节给跑者带来更具体更丰满的享受。

  和龙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成功举办,打开了一扇“让世界了解和龙、让和龙走向世界”的窗口。作为一个县级城市,每届赛事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都进行了全程航拍直播,这在国内乃至世界上也是少有的。通过对比赛的现场直播及宣传报道,充分展示了和龙市在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2017中国一汽•和龙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被纳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庆祝建州65周年重要系列活动中,和龙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已然发展成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乃至我省的一项重大体育赛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马拉松和龙延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