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大学生发明智能跑步机 室内跑步可享户外风光

2017年08月15日09:55 新浪综合
资料图。

  扬州网讯 (范贮伶 楚楚) 你是否渴望过在室内跑步时也能享受户外风光?近日,一台智能跑步机出现在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它能帮你实现室内跑步享受户外风光的愿望。

  科研小团队成员、扬大大二学生梅宁说,为了解决不能在户外锻炼这个问题,人们发明了跑步机,但很多跑步机常常沦为家中摆设,“激发人们在室内跑步的兴趣是我们设计该产品的初衷。”

  这次扬大机械工程学院的科研小团队带来的“基于虚拟现实的智能跑步机系统”能使跑步爱好者“亲身融入”虚拟的自然环境中,即使在室内跑步,也能感受到户外风光,实现跑步者与自然环境的交汇。这种虚拟场景交互跑步机的出现,为健身锻炼提供了更好的体验,增强了室内健身的乐趣。

  科研小团队在跑步场景的虚拟设计与仿真技术、运动交互机构设计与数据通信方法、跑步运动轨迹智能驱动技术和跑步场景投影系统的立体化设计四个方面进行深入研究。科研小团队队长曹毓表示,通过三维建模软件,团队设计出了更多自然环境中的跑步场景模型,“跑步场景虚拟将单自由度增加为多自由度,实现轨迹变化控制如直线与曲线的自由转换,使跑步过程更加符合实际”。

  “我们的智能跑步机系统还在不断完善,团队也会带给大家越来越好的产品。”指导老师张燕军表示,科技起源于生活,也服务于生活,“创新是永无止境的,基于虚拟现实的智能跑步机系统将生活与技术相结合,不仅实现了产品功能的一大飞跃,也将一定程度上带动全民健身”。

  (扬州日报)

标签: 跑步机风光智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