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奖金丰厚 根河马拉松简直是一股清流

2017年08月15日09:28 新浪跑步
资料图。

  昨天,根河夏季马拉松鸣枪起跑,这也是继冬季马拉松后,根河地区举办了又一场全马赛事。虽然只是首次举办,但比赛却吸引了国内一众男女顶尖高手参加,而由于组委会设置了丰厚的比赛奖金,重奖之下必有勇夫,这让首次举办的根河夏季马拉松,在成绩方面,直接比肩国内的顶尖马拉松赛事,甚至可以说是略胜一筹。

  这是男子全程前10的成绩,冠军许王以2小时17分44秒的成绩拔得头筹。许王出身于辽宁田径队,在2015年重马暨世锦赛选拔赛上,许王以2:16:03的成绩入围,并在2015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跑出2:23:08获得第24名兼中国选手第一名。

  排在他身后的有李子成、杨绍辉、管油胜等人,都是经常在各大马拉松跑出国内冠军的牛人,而排在第9的关思扬也曾在2015年参加过田径世锦赛的马拉松。

女子有8人跑进3小时大关,相较而言,2016年的上海马拉松,仅有4位国内女选手跑进3小时。
女子有8人跑进3小时大关,相较而言,2016年的上海马拉松,仅有4位国内女选手跑进3小时。

  女子冠军被来自内蒙古的何引丽获得,相信大家对这个名字也不会陌生,她也是国内马拉松冠军的常客,最近一次参赛,获得了兰州马拉松国内冠军,而且是在出发位置靠后的情况下获得的。同样的,她也曾参加过北京田径世锦赛的马拉松比赛。

  而排在她身后的宫丽华、杨凤霞等人都有专业队的背景,第四的宋金婷还只是扬州大学的一名大学生,潜力无限。

  男子半程项目的成绩也相当抢眼,一共有12个人跑进了70分大关。冠军刘洪亮的完赛用时为1:05:30,十分优异。刘洪亮是一位来自内蒙古的选手,由于根河属于内蒙古,本次比赛,内蒙古的一众高手都来了,男女半马的前10名,几乎全部被内蒙古选手占据。

女子半马冠军金铭铭,用时1小时13分57秒。
女子半马冠军金铭铭,用时1小时13分57秒。

  能够吸引如此多高水平选手的参与,与组委会设置的丰厚奖金不无关系,根据赛事竞赛章程显示,全马冠亚季军可获得10万、7万和5万元的奖金,半马冠亚季军可获得5万、3万和1万元的奖金,而且该赛事只对中国选手开放报名,没有任何特邀选手,国内选手可获得80万元的奖金,这个数字在国内绝无仅有。

  此前,针对国内选手的最高奖金当属武汉马拉松,今年的汉马设置国内选手特别奖,男子冠军跑进220、女子冠军跑进240可获得5万元的奖金,否则奖金减半只有2.5万,比赛中,李子成和李文杰不负众望拿到了全额的奖金。而此次根河夏季马拉松,半马的男女冠军就能够拿到5万元的奖励。根河夏季马拉松全马的奖金虽然不是国内马拉松的最高值,但确是中国选手拿到奖金的最高纪录。

  选手能够在根河夏季马拉松跑出出色的成绩,另一个影响因素就是天气,根河市极端气温曾达-58℃,有“中国冷极”之称,8月份平均气温20℃左右,是难得的暑期跑步圣地。根河市森林覆盖率超过90%,本次比赛又在著名的根河源国家湿地公园举行,气候宜人,也算是能出成绩的赛道。

  赛事组委会负责人张路平先生曾经介绍过,仅限中国籍选手报名参赛,目的是通过规则和奖金杠杆,鼓励培养更多的本土马拉松好手,而张路平先生一直很关心由刘斯卫教练所带领的冷极马拉松队,去年开始,他就策划了一场冬季冷极马拉松,今年又重金打造了此次夏季马拉松,结果一鸣惊人。

最高的奖金,最激烈的竞争,根河夏季马拉松一出世,便与众不同。

  最高的奖金,最激烈的竞争,根河夏季马拉松一出世,便与众不同。

  (新浪跑步 kyrie)

标签: 马拉松根河奖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