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岁老人跑百米创纪录 100岁开始跑步天赋惊人

2017年07月18日16:32 新浪跑步
资料图。

  上个周末,田径圈又发生了一件热闹的事,在美国室外田径大师赛中,101岁高龄的霍金斯(Julia Hawkins)老人参加了百米赛跑,结果她以40.12秒的成绩完成比赛,惊呆众人。

  人到晚年,苍苍者或化而为白矣,动摇者或脱而落矣,百岁高龄尚属罕见,更不用说到了这个年龄还能生龙活虎的去运动。但霍金斯老人的举动让所有人为之感叹,101岁百米跑出40秒12,一举将百岁年龄以上的百米世界纪录提高了6秒,更令人吃惊的是,这还并不是她个人的PB。

  这个月早些时候,在伯明翰老年人运动会中,霍金斯在百米项目中跑出了39秒62,但这个成绩还在等待审核,如果到了12月这两个成绩的审核能通过,那霍金斯老人将成为新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也许你会认为,老人肯定跑了一辈子,年轻的时候就是一个爱跑步的人。霍金斯告诉记者,她年轻的时候是个自行车狂热爱好者,但老了之后就很少运动,直到自己100岁的时候,她突发奇想,觉得100岁跑100米是件很有趣的事,于是她才开始认真练习跑步。

此外,老人很喜欢园艺,平时喜欢在家里的花园摆弄花花草草,而每当屋里电话铃响起的时候,她都会冲刺进屋去接电话。

  此外,老人很喜欢园艺,平时喜欢在家里的花园摆弄花花草草,而每当屋里电话铃响起的时候,她都会冲刺进屋去接电话。

  在赛后的采访中,霍金斯被问及破纪录后的感受,老人未加任何思考的答道:“本来这个时间我是该睡午觉的,这让我错过了我的午休。”

  无独有偶,今年4月底的时候,印度一位101岁的老人也成功完成了百米的挑战,那是在四年一度的世界老将运动会中,印度老人考尔成为百米百岁以上年龄组唯一的参赛选手,赛道上没有任何竞争对手,考尔闲庭信步的完成了比赛,最终以1分14秒夺得金牌。

  (kyrie)

标签: 霍金斯100岁百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