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川内优辉黄金海岸再创新世界纪录

2017年07月02日17:57 新浪跑步 微博
川内优辉黄金海岸收获第三名,却收获了新的世界纪录。

  炎炎七月,国内大部分地区都是酷暑难耐,但南半球的澳洲却是一个气候宜人的地方,这里不必忍耐夏日的酷暑,初冬的凉意则成就了跑马最理想的气温,每年7月的第一个周末,黄金海岸马拉松总会在那里等待着跑友,今年,黄金马已经步入到了第39个年头,今天上午的比赛中,又诞生了无数难忘的瞬间。

  时间回到2016年的7月3日,第38届黄金海岸马拉松全马项目的争夺进行到了白热化阶段,川内优辉紧紧跟在卫冕冠军穆加拉身后,面目狰狞,他的身体早已左右摇摆,意志力在支撑着他前进,最后的冲刺阶段,他没能力挽狂澜,以1秒之差收获亚军,肯尼亚选手肯尼斯-穆加拉卫冕成功。

  说川内优辉对黄金海岸很钟情一点不为过,今年是他连续第6次来这里参赛,赛前他就表示今年一定要复仇,冠军才是他的目标。

  当地时间7点20,北京时间5点20,全马选手开跑。

  第一集团5公里用时15分15秒。

  10公里,30分29秒。

  半程用时1小时04分35秒,川内优辉开始带头领跑。

  30公里,1小时32分11秒。

  而过了36公里后,穆古拉和另一名日本选手野口拓也甩开了领跑集团,川内优辉无力追赶,比赛成为两个人的争夺,日本选手野口在终点前200米加速反超穆古拉,最终以2小时8分59秒的成绩夺冠,穆古拉以2小时9分4秒屈居亚军,无缘三连冠。

  日本选手野口夺冠让人眼前一亮,他并不是一个传统的马拉松选手,在国际田联的数据库中,他此前只跑过2个全马,最好成绩是今年东马的211,他在黄金海岸把PB提升了2分多。

  川内优辉获得第三,成绩为2小时09分18秒,针对野口夺冠,川内道出了其中的玄机。

  原来,野口今年4月刚刚大婚,而他的妻子竹中理沙(Risa Takenaka)也是一名马拉松名将,夫妻俩此次一起来黄金海岸参赛,他的妻子曾在2015年在这里夺得女子冠军,今天则以228获得第3名。

  日本选手在黄金海岸马拉松上一直表现强势,过去6年垄断了女子冠军,但今年,埃塞俄比亚选手阿贝贝-贝克勒打破这一传统,她凭借着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冠。

  川内优辉此前在2013也拿过男子冠军,虽然今天折戟沉沙,但总算还是跑进了210,而不知不觉中,川内优辉创造了一项非凡的成就。

  2017黄金海岸马拉松是川内优辉的第70个全马,在这70场比赛中,他的PB为2:08:14,另外,他49次跑进215,23次跑进212,15次跑进210,其中23次跑进212,让他超过传奇跑者梅克恩(Abebe Mekonnen),成为跑进212次数最多的人。

  此前,他在布拉格马拉松赛中追平了sub212的纪录,本来计划在斯德哥尔摩马拉松赛中来打破,但那次只跑出214,而今天在的黄金海岸,川内优辉终于完成这项壮举。这次比赛过后,他将好好休整,下个月他将作为国家队成员征战世锦赛的马拉松。

  来自新浪明星跑团的成员也都有很大的收获,此次的明星领队,浪跑团美女团长Angela在蓝天白云,碧海蓝天的映衬下刷新了个人的最好成绩,她最终的净成绩为3小时24分02秒,比东马的330又提高了6分多钟!(想加微信的请持续关注本号,万一哪天不小心透露了呢!)

  知名演员、歌手徐洁儿也是新浪明星跑团的一员,她在黄金海岸马拉松中参与半程项目,洁儿表示,前5k在微凉中迎接日出的兴奋,到天一亮看见海景的雀跃,阳光出来升温后的希望与活力,海天一色船只航行的辽阔感,徐徐海风与阵阵海浪声,伴着左右脚重复一步步的前进!因为气候宜人非常舒服,在悠哉轻松的心情下,反而跑出了自己的半马新pb。

  知名主持人李响也参加了半程项目,完赛时间大概为227,一路跑一路拍,很惬意!

  来自上海的美女跑者孙怡静在半马中也创造了PB,成绩为2小时01分。

  在昨天的欢乐跑比赛中,知名歌手于湉和美女主持马凡舒一起完成了10K的比赛,赛后,于湉对赛道啧啧称赞,给予了极高的评价,甚至感慨不够尽兴,下次一定要跑一个半马。

  马凡舒原来报名的是5K项目,但在于湉的鼓励下改成了10K,她坦言这次完赛,离不开小伙伴的一路陪伴,以及现场观众给力的加油,在如此美景中奔跑是一种享受。

标签: 黄金海岸马拉松川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