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世界纪录已经尘封3年 当年他是怎么跑出的?

2017年06月28日11:00 新浪跑步 微博
资料图。

  在马拉松比赛中,如果你想夺冠,你需要跑赢赛道中所有的人!而如果你想打破世界纪录,你就需要超越这个项目中所有的大神。

  马拉松世界纪录一直都是大伙津津乐道的话题,2小时02分57秒,肯尼亚选手基梅托在2014年柏林马拉松跑出的成绩,至今无人能打破。有人会说基普乔格的2小时25秒的成绩要优于他,但这个成绩并无法得到国际田联的认证。

  每到大赛前夕,总有各种选手打破纪录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但无论是基普乔格还是贝克勒,总是与之失之交臂。

打铁需自身硬,但破纪录这事还真要讲究天时地利人和!
打铁需自身硬,但破纪录这事还真要讲究天时地利人和!

  2014年柏林马拉松,基梅托在赛前就大放厥词,表示只要天气条件良好,自己一定能够打破世界纪录,而彼时的纪录是由基普桑在前一年的柏林马中跑出,时间为2小时03分23秒。

  比赛的前半程并没有太大的波澜,第一集团稳稳的跟着精英兔子的配速,10公里用时29分23秒,15公里用时44分09秒,比前一年基普桑的配色慢了24秒,兔子在意识到配速稍许有些慢之后,就开始慢慢加速,跑过半程时用了61分45秒,但世界纪录还是在可控范围内。

  到了30公里,精英兔子退出赛道,他的同胞埃马纽埃尔-穆塔伊随即开始加速,基梅托紧跟他的脚步,不一会,第一集团就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接下来的5公里,两人只用了惊人的14分10秒,打破世界纪录已尽在掌握,唯一的悬念就是由谁来完成,能把纪录提前多久?

  他们两人齐头并进,表情很木讷,但心中都有着相同的目标。来到38公里的时候,基梅托再度加速,慢慢甩开了穆塔伊,并且距离约越拉越大,而当他穿过布莱登堡门时,一切悬念即将揭晓,他大步流星完成最后的冲刺,创造了2小时02分57秒的马拉松世界纪录。

  穆塔伊紧随其后,2小时03分13秒的成绩同样刷新了此前的世界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一年的芝加哥马拉松赛中,两人也是分获冠亚军,也正是因为在赛道上存在着一个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才迫使基梅托跑的更快。

  柏林马拉松的赛道是平坦的,天气也是经常适宜的,但并不是每一年都能有选手在后半程齐头并进,而正是由于彼此赶超,才逼迫对方跑出超越自我的成绩。

  (kyrie)

标签: 基梅托柏林马拉松世界纪录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