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畅玩手环A2评测:心率实时监测是亮点

2017年06月15日10:53 新浪跑步 微博
资料图。

  2017年,荣耀更新了带屏幕的运动手环——荣耀畅玩A2。不像以往的畅玩手环,A2一步到位,重新追上,甚至超越了市面上的主流手环设计方式,采用更大的屏幕,0.96英寸屏幕可以说是在同价位的主流手环中屏幕最大的,支持触摸操作,也有心率监测。 畅玩手环A2一共有黑、白、红、绿四种配色腕带可供选择

  接下来,小编带大家体验一下荣耀畅玩手环A2。

  一、视频开箱

  荣耀手环A2方形的主体设计,黝黑的玻璃面板,周围一圈亮色金属包边,给人以扁平轻薄的感觉。同市面上的“小胖子”手环相比,A2显得与众不同。

  二、手环细节

  A2与A1相比,感觉连升好几级。多了屏幕,多了心率监测,A1的紫外线监测倒是没有继承给A2,也许紫外线监测并不被大众喜欢吧。

  A2继承了A1的设计方式,这种造型设计与华为手环B3也比较接近。

  A2手环腕带采用菱形纹理设计,像钻石切面一般,并不会单调无边。

  手环腕带是穿过手环主体的,好处是不担心手环主体脱落丢失,缺点便是更换腕带比较费劲,两者嵌的太紧。

  手环充电也不需要拆下腕带,采用磁吸式USB座充。

  三、手环体验

  第一次使用A2,需要充电激活,然后和相应APP通过蓝牙配对连接,连接成功后,便能显示主界面。

  手环主屏分三行显示,第一行是蓝牙和电量指示,第二行是时间显示,第三行是当天日期显示。触碰屏幕或抬腕均可唤醒点亮屏幕,再次触碰便显示当天的运动信息(步数、消耗卡路里、睡眠时间)。

  上下或点击触摸手环,可调出手环的主要功能界面,运动监测、心率监测、其它信息。

  运动监测界面,上下滑动可以选择走路、跑步、骑车三种运动方式,选择好点击开始便可以实时记录,手环主界面就会一直显示当前的运动信息和实时心率。运动完要记得结束操作,否则会一直记录下去。

  心率功能下,可以实时测量当前的心率。畅玩手环A2并不会24小时连续测量心率。

  其它界面下是手环的信息和解绑手环用的。

  四、实际/APP体验(使用荣耀手机测试)

  要想使用A2,这两个APP必须得安装。华为穿戴是主要的,用来配对连接手环。运动健康用来查看运动数据。这两个APP都是华为家的,运动健康能实现手机计步。

  手环配对连接后的默认设置,可以实现信息提醒,这一点是现在手环的标配功能。

  绑定手环后的界面,看起来有些简陋。“前往运动健康查看完整数据”比较让人无奈,绑定手环同步后的数据居然要到另一个APP里查看。

  这是我其中一天的运动数据,上午跑步,下午骑车,在华为穿戴APP里却看不到详细的信息,在运动健康里也看不到详细的信息,运动的心率数据也没有记录,信息显示混乱。好像两者之间并没有配合好。

  骑车时,选择骑行的运动方式,结束后,这段骑行数据在任何地方也找不到,貌似最后只是转化为步数记录。

  户外运动,手环屏幕在阳光下看不清楚,这好像是目前手环的通病,A2也未能幸免。

  A2的消息提醒会分类显示,微信是微信的,QQ是QQ的,短信是短信的,点击一条可以阅读一条,每条信息也有字符限制,不能完全显示。

  A2的续航,6.3日23:00充满电到6.7日23:00还有58%的电量,预计使用10天左右,这与宣传的一致。

  五、总结

  荣耀畅玩手环A2的硬件设计跟上了当下的设计趋势,也做了些与众不同的亮点,比如大屏、方形屏幕、金属包边,整体上是一款很漂亮的手环。

  但是A2在运动状态记录上表现不足,不能生成历史记录,查看不了历史数据,而且还要多安装一个APP。A2在软件层面的优化还有待加强。

  如果你只在意步数记录,对于其它运动状态不在意,那么荣耀畅玩手环A2倒是可以考虑一下。(马兰虾)

标签: 手环心率A2荣耀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