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小伙穿袜子跑马夺冠 还顺便打破赛道纪录

2017年06月01日09:12 新浪跑步 微博
资料图。

  在波罗的海的爱沙尼亚,一年一度的塔尔图半程马拉松赛在近日举行,这实际上是个山地马拉松,全程23公里,爬升不大,但有何种各样的坡和泥土覆盖的小路。

  今年是该比赛举行的第35届,一位来自肯尼亚,名字叫做易卜拉欣-穆古加-瓦奇拉(Ibrahim Mukunga Wachira)的选手一不小心搞了个大新闻!

  这位27岁的小伙竟然只穿着一双普通的压缩袜就跑完了全程,最终用时1:13:23,而这个成绩也刷新了赛道纪录。实际上,该赛事的赛道纪录正是他去年创造的,为1:13:30,他今年只穿着袜子参赛,竟比去年跑的还快,还一举实现该赛事的三连冠。

  前几天我们报道过一个女选手穿着凉鞋获得50公里越野赛冠军的故事,那是由于她没有跑鞋可穿,但易卜拉欣的境遇似乎与她不同,在接受采访时,易卜拉欣透露,其实他并没有计划只穿袜子参加比赛,来到起点时,他将跑鞋交给其他人保管,但快要鸣枪的时候,保管人却不见了踪影,易卜拉欣向组委会求救,他们就呼吁观众借一双相同尺码的鞋给他,但在场的人都无动于衷,于是摆在易卜拉欣面前的只有两个选择:要么弃赛,要么只穿袜子参赛。

  易卜拉欣选择了后者,他并没有因为没穿跑鞋而畏手畏脚,他按照自己设定的节奏前进,虽然开跑的时候,尤其是柏油路面跑前来很不舒服,但到了泥土地,他就逐渐适应了这种感觉,并且越跑越快,到了11公里,他开始独自领跑,最终以领先第二名4分钟的成绩完成比赛。

赛后,易卜拉欣坐在终点放松,他脚底袜子已经破开了一个圆圆的洞,而这张照片早已传遍了当地的社交网络。

  赛后,易卜拉欣坐在终点放松,他脚底袜子已经破开了一个圆圆的洞,而这张照片早已传遍了当地的社交网络。

  易卜拉欣说:“我跑步的时候,忘记了我没有鞋子,我只管向前跑,就像我穿着鞋子一样。我一直在脑子里牢记,我有鞋子,我要跑下去。”

  这种心理暗示给了易卜拉欣无穷的动力,最终让他一鸣惊人。跟很多非洲选手类似,易卜拉欣此前也过着极为艰苦的生活,他与家人在肯尼亚山脚下的茶园工作,住在一个破旧的小屋里。仅仅在五年前,他才开始训练长跑。由于家里贫困,他不得不一边在田里劳作养家,一边训练。

  几年前,一位来自爱沙尼亚的跑者Tiidrek Nurme看出了易卜拉欣的天赋,他邀请易卜拉欣去他那里一同训练,眨眼已经过去了4年,易卜拉欣也开始崭露头角。

  易卜拉欣一直在爱沙尼亚和肯尼亚之间来回旅行,但是他不介意。因为在欧洲赢得诸多比赛后,他现在的收入比在肯尼亚时高,他已经能够靠跑步养家了。

  (新浪跑步 kyrie)

标签: 肯尼亚袜子冠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