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美CEO致歉春马抢跑事件:人生没有白走的路

2017年05月23日11:59 新浪跑步 微博
资料图。

  北京时间5月21日,首届长春马拉松正式鸣枪起跑,而由于发生了抢跑事件,让春马备受争议。

  今天凌晨,长春马拉松的运营方智美体育通过其公号,发布了一篇CEO任文写给跑友的一封信,在信中,任总对跑友表达的歉意,并表示会吸取教训,更专业的办好之后的比赛!

  全文如下:

  大家好!见字如面!已是深夜,本应早一点与你们聊聊,但一天的行程真的太满,所以只能伴随夜深的寂静与大家敞开心扉,说几句心里话……

  我已经连续60小时几乎未眠了,前24小时是因为处理各项的公务后已接近“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发枪时间。于是抖擞精神,想着看过直播后可以补个觉,没想到一场根本不应出现的抢跑画面出现在了电视观众面前,出现在了现场北国父老面前,出现在了我面前。坦白地讲,一瞬间,我如石化般立在地上,脑子里只有三个字:“怎么会?!”接下来的36小时,一个又一个会议寻找问题、解决问题、处理问题。虽然问题得以及时补救,但直到现在,内疚和自责在我心中,一刻都没有停止过,反而越积越多……

  应该说,智美在马拉松产业这六年的发展中,遇到过不少的困难挫折,从不被理解到被人接受再到有无数跑友喜爱,成为大家值得信赖的马拉松赛事运营商。这一过程中,一年几十场大型城市赛,其实团队每一个人都经受住了从体力到精神的重重磨练,不管遇到什么困境,万无一失是我们唯一的选择。因为我们深深懂得,也许一场赛事是我们经营中的几十分之一,但对于这座城来讲,这场赛事却是全城的焦点,市民的唯一。

  面对这样的信任与期冀,我们能做的就是专业更专心,专注更专注。每次在一个陌生的城市,从不认路到熟悉所有赛道;从来时静悄悄到走时热情相送;从来时的淡淡到走时浓情;从第一次协调大会到最后鸣枪。

  智美480页的赛事手册中每一个细节都是为了给这座城市留下一场精彩的盛会,都是为了给参赛者留下完美的参赛体验。因为对赛事的精益求精,对生命的敬畏之心,使我们在作业过程中要经历更多的艰辛与磨难,当大家飞奔在美丽的跑道上时,也许没有人会知道前两个月里发生的一切,没有人会知道城市主管者曾经的焦虑与现时的责任;没有人会知道组委会成员需要面对多少的挑战与协调;没有人会知道作为一个运营商为了让更多企业支持比赛,我们要面对多少要求与冷漠……

  马拉松作为所有单项赛事中最难运作的项目,每场赛事几乎都要付出全部的精力与情感。当知道第二天有可能下雨,所有组织者连夜借到几十口大锅,彻夜为雨后参赛者熬姜汤时,这已不是职业精神的支撑,唯一的理由就是:因为热爱……

  明明是极度热爱,又怎容一丝伤害?

  写到这里,请原谅我不争气的眼泪,请原谅我无法用一个准确的词语形容我这48小时的心情。责任与不解,令人无法释怀……但是不管是什么原因,在这里我都要想向大家真诚的说一句:对不起!

  因为作为赛事承办方,我们不应该责怪裁判,不应该责怪主持人,不应该责怪转播团队,我们不应该责怪任何人。因为大家跑的是长春马拉松,长春马拉松是智美承办的,任何岗位上工作的失误、偏差给跑友带去的不快,都是我们最不愿看到的、也最不能容忍的,在这一点上我们必须站在最前面,我们必须直面自己的问题,我们必须有担当!

  长春抢跑出来的这一小段路,将是智美的发展史上一段永不遗忘的路,因为它的存在让我记住一个道理:昨天成功永远不代表今天的成绩。

  东方马上就要鱼肚白了,晨跑的朋友们快出门了,也许我们又一次擦肩而过,我相信虽然我们各自的坚持不同,但世上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在下一个赛场,我会在终点等着你们,等着你们的凯旋,等着你们的汗水和荣耀,请大家永远记得我们之间不变的约定,智美永远会给你最温暖的拥抱……

  智美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 任文

  2017年5月23日凌晨

  (新体)

标签: 马拉松智美长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