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秦皇岛马拉松开跑 管油胜220获亚军国内第一

2017年05月15日09:33 新浪跑步 微博
资料图。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飘,碧蓝的海面波光闪闪。五月的秦皇岛绿树成荫,鲜花盛开。5月14日上午8时,2017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在闻名遐迩的秦皇岛奥体中心鸣枪起跑。

  “激情马拉松,幸福秦皇岛。”本届国际马拉松是秦皇岛市举办的第四届,也是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的第二站。比赛设全程42.195公里与迷你5公里两个项目。全程马拉松在赛会排名和专业排名的基础上,又细化成9个年龄段分别排名,同时新增国内前8名、本市前16名。赛事的连续举办推动了城市两个文明建设。如今,“秦马”已成为展示城市风貌、振奋市民精神、引领全民健身、加强国际交流、促进经济发展的体育舞台、城市盛会。

1/21
2017年5月14日,河北秦皇岛,秦皇岛马拉松时鸣枪起跑。这次比赛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两个项目,在非专业迷你马拉松项目中,群众参赛选手各显神通,体现运动激情。

  异彩纷呈的比赛,让马拉松成为秦皇岛市全民欢庆的节日。除马拉松跑外,备受广大市民喜爱和参与的亲子跑、轮滑跑、变装跑、滑步车跑等特色迷你跑同时举行,用各类运动装备“武装”起来的2017名市民将赛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舒展的赛道、热情的市民、文明的城市……秦皇岛马拉松自开赛以来一直是全世界跑友钟情的赛事。据赛事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共有24492名选手参加了本届马拉松比赛。其中,全程9683人,专业选手14人,迷你14809人;外籍选手16人,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等9个国家;秦皇岛的李殿成今年80岁,成为跑友中年龄最大的选手。国内选手除西藏自治区外,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台地区都有选手参赛。北京共有3776名跑友参赛,几乎占了全程跑友的四成。

  赛道上,激情的跑者向着幸福奔跑,收获着运动的快乐和真挚的友谊。海湾中,片片白帆乘风破浪,你追我赶驶向胜利的彼岸。为凸现秦皇岛特色,海上“马拉松”也同步展开,65条帆船帆板、150余名选手,在海面上展开了另一场“马拉松”竞技。

  奔跑着,42.195公里长的赛道就在自己脚下!胜利了,冲向终点,跑友们又一次战胜了自我!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运动员NAIBEI KENNEDY KWEMOI第一个冲过了终点,摘取了男子组第一名。来自中国的管油胜和马学君紧随其后,分获二、三名。女子组方面,来自埃塞俄比亚的HABTEWOLD ETALEMAHU ZELEKE获得了第一名,中国的郝晓帆和朱莹莹分获二、三名。

  赛道上,巾帼不让须眉,女性跑友们的矫健身姿为赛事增添了柔性之美。5月14日正值母亲节,组委会特地为女性跑友精心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从全国14个省市中选定了14名女性跑友,上台接受花环和祝福。现场的大屏中将14名跑友所代表的城市动态连成心形,让本届马拉松赛融入了浓浓的亲情。

  全程马拉松的起点为秦皇岛市奥体中心,经滨海大道、绕北戴河海滨风景区,折返回起点。整个赛道为秦皇岛最美丽的沿海风景线,被广大跑友誉为“最美马拉松赛道”。

  “最美马拉松赛道”毫不吝啬地展示着旅游胜地秦皇岛的美丽风景,让跑友们沉醉其中,享受着最美赛道带来的独特体验。为突出“体育+旅游+休闲”的主题,本届马拉松推出跑友免费游秦皇岛活动。在年底之前,所有全程跑友都可以免费进入参加活动的26家景区(景点)游览休闲。秦皇岛市的出租车开展了“情溢旅途·爱‘载’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300台“雷锋车队”的志愿出租车,在赛事当天为马拉松赛的运动员、裁判员、新闻记者等提供免费乘坐服务。此外,公安、卫生、城管、园林等全市各个部门为保障本届马拉松赛投入了近10万名保障服务人员。

  今年秦皇岛马拉松奖牌的设计是又一亮点。组委会重点在文化内涵、赛事元素、地域特色、艺术造型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创新。造型选择了更具时尚气息的八边形,同时配备了亮黄色的绶带,与奖牌古铜色的沉稳格调结合在一起,给人以轻灵端庄的美感。

  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秦皇岛变得更加文明和谐。今年,秦皇岛市又承办第二届省旅发大会,港城变得更加美丽宜居。奔跑在家乡美丽的海岸线,跑友赵宝升激情满满,“每年都有那么多跑友从世界各地来到这里参加比赛,有那么多游客来到这里旅游观光。作为城市的主人,我深深地感到骄傲和自豪。”

  来自天津的秦女士已经是连续三年全家出动参加“秦马”了,她表示:“每次来都感觉到,秦皇岛变得越来越漂亮、大气了。现在,我们都已经爱上了这座城市,我们都期盼着明年再来。”

  (人民网 文/董浩 图/刘城、李铎、杨宽、张立国、胡博)

标签: 秦皇岛马拉松管油胜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