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马拉松那些载入史册的人 运艳桥浓墨重彩

2017年04月29日12:02 新浪跑步 微博
颁奖礼

  30多度的高温,没有特邀选手,国内顶尖选手齐聚,全运会马拉松上演实力火拼,这场比赛,将在中国马拉松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专业组的比赛中,率先冲线的是专业女子组的选手,来自河北的老将王佳丽以2小时33分36秒的成绩夺冠,这也是本届全运会上产生的首枚金牌。

  王佳丽是一名老将,去年的奥运会马拉松比赛,她代表国家队出征,但是由于身体不适,最终退出了比赛。王佳丽很少参加商业性的路跑赛事,本次夺冠,算得上一匹黑马。

  专业男子组的竞争最为激励,前30公里,董国建、多布杰、杨定宏始终领跑,但当女子冠军诞生后,央视把直播画面切给男子第一集团的时候,领先的只剩下董国建一人,最终,他不出所料的拿下了冠军,成绩为2小时18分45秒。

  董国建去年也随国家队征战了奥运会马拉松,在重庆马拉松选拔赛中,他跑出了2小时11分42秒的成绩,这是最近6年来国内最快的速度。在里约残酷高温的考验下,他以2小时15分32秒的成绩完赛,位列所有选手第29位。

  “洪荒之力哥”杨定宏在无锡马拉松一战成名,这次全运会,他代表解放军以2小时19分09秒的成绩拿下第2名,而他的PB正是上个月在无锡跑出的2小时13分40秒。

  万众期待的群众组马拉松冠军被运艳桥摘得,他的成绩为2小时32分45秒,小桥最后冲线的时候面带笑容,他肯定知道,这次夺冠非同一般,他是全运会历史上第一个获得群众项目金牌的选手,而他的名字必将载入史册。

  实际上,运艳桥并不是传统的马拉松运动员,他更擅长的是长距离的越野赛,在今年的港百中,小桥以9小时35分夺冠,只比庄主保持的赛会纪录慢了3分钟,而在两天之后,小桥将赶赴稻城亚丁,与庄主上演天空跑的强强对决。

  女子方面,来自山东淄博的小学体育教师唐辉第一个冲过终点!比赛结束后,唐辉喜极而泣,她希望自己能跑向2020东京奥运会。

  而在女子团体的比赛中,内蒙古队获得第一,江苏第二,云南第三。 

  马拉松比赛的全部五枚金牌全部产生,恭喜获得金牌的各位选手和团队。(新浪跑步 lee)

标签: 马拉松董国建杨定宏王佳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