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征服全世界!波马独特断路段方式引瞩目

2017年04月24日09:55 新浪跑步 微博
波士顿马拉松

  北京时间4月23日,需要利用一般公路作为赛段的马拉松比赛在选手比赛期间暂时完全封锁——一般的市民无法通过是司空见惯的做法。超过2万人参加的马拉松赛,为了选手的安全考虑,几乎在比赛全天封锁公路,对普通市民的生活造成不小的影响。不过波士顿马拉松独特的隔断路段方式却避免了这种尴尬,引来了外界的瞩目。

  据外媒报道,波士顿马拉松为了避免每逢比赛前后,就遭到不少市民抱怨比赛影响普通人的正常生活的抱怨,精心策划了这一隔断路段的方式,赢得了选手和市民的一致好评:在道路(赛段)中间设置临时的“隔离空间”,让市民等待选手跑过后才通过(此时让工作人员设置可移动的红色隔离栏,封锁面前的车线,保障行人的安全)。从道路相反方向过马路的人,也采取同样的方法,从而可以最小限度减小马拉松赛的举行对普通人生活的消极影响。主办方透露,这些工作人员在赛前都经过专业的培训,“首先是必须具备敬业认真的意识和精神,因为要随时观测路段的变化,看似简单,其实是非常繁琐需要功夫的学问。”

  作为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中最古老的赛事,波士顿马拉松用100多年的时间征服了全世界的马拉松爱好者。对很多马拉松选手而言,参加波士顿马拉松无疑代表着最高成就每一个跑者都会有不同的理由。它在比赛的运营方面,也号称是世界最先进水准,不断地与时俱进,摸索最适合当代的运作方式,让选手和市民都能以快乐的心态去享受其中。(Anemone)

标签: 波士顿马拉松路段瞩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