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体育局局长:不遗余力办好扬马 注重跑者服务

2017年04月23日23:19 新浪跑步 微博
资料图。

  2017年扬州半马已经落幕,一场半马赛事足足让扬州这座江南小城热闹了好几天,3.5万名参赛选手,超过2万人来自其它的城市,作为国内唯一一个金标半马赛事,扬马的品牌号召力正逐步凸现。

  今年是扬州半马的第十二个年头,如今他早已成为国内的一个标杆赛事,扬马这些年的发展和进步,推动的扬州城市的发展进程。扬马赛后,扬州市体育局召开了主题为“扬鞭策马”的马拉松与城市文化论坛,在论坛中,扬州市体育局局长佘俊臣就表示:”十几年来,扬州半马的赛道一直在变化,起终点都经历了多次更迭,而这些线路调整一直与我们城市建设的步调保持一致。那就是“跳出老城建新城,一体两翼拉开城市大框架”。现在的扬州马拉松线路可以说能够充分展示扬州的魅力,东西两座新城的现代化成就,与千年古城的历史文化有机地连接在了一起,巧妙地向全世界展示、推介了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吸引力。 ”

  在交流中,记者发现佘局长面带倦容,询问下得知,这两年的扬马他都亲力亲为,赛前忙到半夜才睡觉,最多也就睡两三个小时,因为要服务好跑者,有太多的细节要去抓:“从去年开始,我们更加注重以人为本,要服务好跑者,每年我都会上网看网友的吐槽,有人说,扬州没有地铁,办这么大规模的马拉松,去起点是个麻烦事,因此我们今年调研了全市4000多家酒店的入住情况,因店制宜的设置的接驳车,路封了就走赛道,保证每位参赛选手都能顺利到达起点。我们非常希望马拉松赛变成市民的马拉松节,通过办赛,由宣传城市到改变城市,带动更多的市民加入全民健身行列,让城市充满活力。”

  在今天的论坛中,江苏省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陈小平女士特意出席,为此她甚至推掉了某个重要赛事的颁奖典礼,在听到新浪高级副总裁魏江雷等人的观点后,陈主任就赛事与城市关系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在南京举办青奥会之前,江苏省内很少举办大型的国际体育赛事,青奥会结束后,我们看到了体育赛事给城市带来了无穷的活力,因此到了现在,我们省内几乎每年都有诸多大型赛事来办,拿马拉松热来说,南京马拉松、扬州半马都已成为标志性的赛事,其它城市也都有彰显各自城市特色的全程或半程赛事,这对推动城市的全民健身也有积极意义。”

  陈主任对于能够参加此次论坛,表示自己不虚此行,大有收获,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希冀:“我觉得这样的论坛也能够放到马拉松赛前进行,我们可以邀请很多跑者参加,让他们尽可能多的分享各自的故事,这样到了比赛的时候,就不是3万多人在跑步,而是3万多个鲜活的故事在呈现,有的这些素材,媒体朋友报道比赛就能更加得心应手,因此,我们的扬马能够做成标杆,我们的扬马论坛也能够做的更上一层楼。”

  (新浪跑步 李辉)

标签: 扬马扬州体育局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