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马拉松创2项世界纪录 女子纪录缩短2分14秒

2017年03月29日11:52 新浪体育 微博
劳拉-曼妮恩(右)跑在在凯特-帕拉迪前方。

  新的男子室内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克里斯托弗-扎布洛茨基(右)领先托尼-米格里奥奇和埃里克-布雷克。

  刚刚过去的周末诞生了2项马拉松世界纪录,只不过那是在室内跑道上进行的!

  第2届纽约室内马拉松是由纽约路跑者协会主办的一项世界纪录挑战赛,参赛选手将在1圈200m长的室内田径跑道上跑211圈以完成42.195km的全马赛程。

  作为世界纪录挑战赛,这里的确诞生了新的世界纪录。男子冠军、28岁的美国选手克里斯托弗-扎布洛茨基跑出了2小时21分48秒的室内马拉松新的男子世界纪录,原世界纪录是去年在这里夺冠的马尔科姆-理查兹当时所创造的2小时21分55秒7。

  克里斯的战果可谓辉煌:他战胜了去年的亚军托尼-米格里奥奇,还战胜了像最近才打破世界马拉松挑战赛世界纪录的迈克尔-沃迪安这样的跑圈大腕。

  “这感觉太棒了!”克里斯说,“经过多年的刻苦训练,我收获了世界纪录作为回报。最后2-3英里(约3.22-4.83km)我感觉非常糟糕,但我很想要破纪录。”

  如果说男子纪录提升8秒还不算多的话,那女子室内马拉松的世界纪录就提高得不少了。43岁的芬兰选手劳拉-曼妮恩以2小时42分30秒的成绩获得了女子冠军,并将去年的冠军艾丽-基弗所创造的2小时44分43秒9的世界纪录足足缩短了2分14秒!而美国选手凯特-帕拉迪也以2小时44分11秒创造了新的美国纪录。

  劳拉从第40圈起就超越凯特开始领跑。而已经是2个孩子的母亲的凯特则表示出无比失望:“很不幸,说实话,那不是我所追求的。我想跑出世界纪录,所以我必然会再来。令我安慰的是我打破了美国纪录,但那真的不是(我想要的)全部,因为只有少数人才会傻到要跑211圈。”

  诚然,在跑道上跑完42.195km着实令人生畏。但凯特喜欢挑战。“我已经参加过所有从铁人赛、50和100英里(约80.5km和161km)到各种可以想象的路跑距离比赛,所以我很高兴能参加到一些新鲜赛事的行列中去。”

  克里斯和劳拉每人还收获了1000美元冠军奖金以及额外的5000美元破纪录奖金。虽然室内纪录率被打破,但室外马拉松男子2小时2分57秒和女子2小时15分25秒的世界纪录仍然是个难以企及的高度。

  除世界纪录挑战赛外,整个周末还有超过100支接力队完成了室内马拉松。比赛收益将纳入军械库学院预科计划(Armory College Prep program),用以帮助高中生准备并计入大学。

  (新浪跑步 月光)

标签: 马拉松跑步纪录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