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铁三选手改名整容 与狗狗搭档跑出最快5K

2017年03月24日09:23 新浪跑步
杰西精灵与狗狗

  和你的狗狗一起跑5K你能跑多快?22岁的加拿大选手杰西精灵将告诉你和爱犬一起跑出世界纪录是什么感觉。

  现年22岁的杰西精灵(Jessey The Elf)出生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彼时,他叫做本-塞尔斯(Ben Sayles)。他是个全能型运动员,涉猎范围包括足球、曲棍球和竞技跳水。

  由于一直很迷恋圣诞精灵,他曾连续4年在学校演出的戏剧中扮演圣诞精灵,他的那个形象非常深入人心,人人皆知。他觉得那很有趣,并希望能把这份激情融化在身体里。为此,2年前,他接受了一个长达5小时的整容手术,将自己的耳朵上端变成尖尖的形状。手术中,他保持清醒,并一直看着威尔-费雷尔的经典《圣诞精灵》以分散痛苦。

  1年后,他决定彻底改变自己的身份。在向加拿大政府提交了一份60页的申请并缴纳了138美元后,他将自己正式的名字从本-塞尔斯也改成了杰西精灵。

  过去7年中,杰西精灵确立了自己作为正在崛起的铁三新秀的地位。15岁时,他开始在高中同学的鼓励下参与这项运动。“我(起初)绝对是讨厌它的。但最后他们给了我一枚奖牌。我觉得棒极了,于是就开始更多地参赛。”

  从此,杰西精灵在美加两国的比赛中多次登上领奖台。2016年,他在加拿大全国铁三锦标赛中获得总成绩第18名。他在沃特当的一家名为“战斗的考拉”的俱乐部训练。他表示自己的游泳和自行车已经好到足以媲美全国顶尖选手了,但他知道在跑步方面他还需要提高一个档次。

  为此,杰西精灵每周有65%的跑步都是和他的搭档——匈牙利维兹拉猎犬“猎人巴克斯鲍姆”一起进行的,它是1年半前他和伙伴一起带回来的。

  去年,这对人狗组合开始报名参加一些当地的5K比赛,他们首秀即打破了18分钟大关。

  随后,他们一起以16分57秒赢得了第二场比赛的胜利,并获得了一年份的免费狗粮。当时,杰西精灵申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那并不是个现有的类别,但吉尼斯世界大全已确认他的成绩并开始进入审核程序。而此后,他们又有2次打破纪录,其中成绩最好的一次是3月里跑出的15分26秒。

  “人们总说比赛中猎人一直拉着我跑。”杰西精灵说,“它不懂得如何配速,所以超过1km的话,我就必须要控制住它,一直拉着它到终点。”

  杰西精灵的短期目标是和爱犬一起在5K上打破15分钟。他同时还承认,自己的长期目标是作为一名铁三选手获得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资格。

  “资格赛的压力都落在了跑步上。”他说,“奥运冠军在骑行之后还能10K跑出29分钟,而于我来说这还是很可怕的。”

  杰西精灵说,改名和耳朵整形有助于他的训练。“我有了更多乐趣。我过去真的很认真且很好胜。如果表现不好,就会感觉很糟糕。现在我只是享受比赛,而且比以前笑得更多了。”

  赛场内外,观众和其他选手都对他的名字和耳朵很感兴趣。“人们总是问,在心理上我是否真的认为我是个精灵。还不到那个程度。我只是觉得有这样一个不同的名字和尖尖的耳朵很酷。而且确实如此。”

  不过,他的确有个与精灵相同的生活方式——以4种精灵食物作为日常饮食。“我总是吃我的枫树糖浆,另一个房间里是我的糖果。”

  (新浪跑步 月光)

标签: 杰西跑步铁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