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朋唤友!为你打造跑步训练提速秘籍

2017年03月17日12:02 新浪跑步
你可能在准备挑战第一个半马,那么是时候开始提速训练了

  在突破了跑步小白这个阶段之后

  你可能想让自己的配速突破瓶颈

  或者

  你可能在准备挑战人生的第一个半马

  那么

  是时候开始你的第一次提速训练了

  以下是我们为你打造的提速秘籍

  回顾你近期的跑步状态

  适时加入一个训练有素的跑团

  你可能一直在坚持跑,但却从未进行过系统的进阶训练。当你反思自己近期跑步的状态,感觉遇到了瓶颈,这就意味着过去你的一些跑步习惯可能要就此翻篇了。那么你十分有必要选择并加入一支训练有素的跑团

  跟随团内有经验的老炮们一起提升,不必太过腼腆,每一位跑者都很乐意传授和分享。如果你想挑战马拉松,安踏跑步训练营之类的活动会是很不错的选择哦。

  抛弃静态拉伸

  让双腿动起来

  (这样的静态拉伸动作并不科学)

  简单的几个拉伸动作即所谓的静态热身,正在逐渐被纠正。

  (让自己动起来,这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你应当选择动态拉伸,动态拉伸用可控的腿部移动来提高运动范围、放松肌肉、提高心率、体温以及血液流动,进而帮助你更有效地跑步。例如跳跃、高抬腿和侧跨步等动作。调节自己的身体状态,是你应对高强度训练的第一步。

  每一次的5公里

  加入200米快速跑

  就像很多事情一样,你做过越多,就越容易。跑步也是一样,当你的肌肉、心肺能力慢慢适应了当下的跑步强度,就会越跑越轻松。你可以每周进行一次5公里训练,从开始加入一个200米的快速跑,到加入四个200米的快速跑,然后再尝试10公里训练,从加入一个600米的快速跑,到加入四个600米的快速跑。

  核心肌肉群的力量训练

  力量训练是跑步速度提升很重要的途径。除了不停的跑跑跑,定期进行专项力量训练,在帮你提速的同时,还能保护所有的肌肉和关节,减少受伤几率。

  除了扎进健身房,你在跑步间隔,也可以使用靠墙静蹲、平板、侧桥、背桥、弓箭步蹲、深蹲等方式。更系统的训练,记得一定要咨询或者在相关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哦。

  呼唤亲朋

  是监督还是动力

  情侣跑、姐妹跑、集体撒欢儿……在跑步的艺术里,调动情绪和状态是非常重要的一项。

  反正一旦你爱上了跑步,你的跑步黄历里每天都适合跑。选择一个或者一群可以追赶的对象,信仰是可以互相传递的。以跑会友,不也正是让你爱上跑步的理由之一吗。

  对的装备

  事半功倍

  为什么是对的装备而不是好的装备?

  在跑步世界里,只有适合你的装备而没有最好的装备。作为一个合格的跑者,你应该拥有针对不同季节的跑步服装,适合你不同阶段跑步需求的跑鞋。

  安踏能量环跑鞋,非常适合春夏季节的日常跑步训练,出色的缓震和高效的透气性,搭配轻质的鞋身重量。随意来个间歇提速跑也不在话下。

  一起加速吧

  但也要悠着点儿

  安全第一

标签: 深蹲马拉松训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