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堂|跑道上你容易犯的10个错误

2017年03月06日09:51 新浪跑步
跑道上你容易犯的10个错误

  如果在你的训练计划中有速度训练,那你迟早都会去田径场的跑道报到。但在跑道上,你有可能会犯以下这10个错误:

  1、不在1道进行速度训练。

  跑道的长度是从内道计算的。如果你在其它道次上跑,你都会跑出更远的距离。例如,你要是在第4道上跑4圈,那就会比你在1道上多跑100m。在时间很重要的时候,要坚持在内道跑。

  2、在1道上闲逛。

  无论你速度如何,如果你在跑间隔训练,你都该尝试坚持在内道跑。然而,如果你是在进行重复的间隙、热身或整理放松时的慢跑,那在外道跑则是寻常的礼貌。

  3、你不懂“超车”规则。

  如果你正在进行绕圈跑,而有个比你慢的跑者挡着路,你应该从左侧超过他(就像在高速公路上一样)。当你在较慢的跑者身后时,要喊一声“借光”或者“左边”。如果有人冲你这么喊,你要向右侧移动给对方让出空间。

  4、没按计划的距离跑。

  虽然大多数田径场都是400m的标准跑道,但总有些例外。在进行通常的跑道训练时,一定要注意看你所使用跑道的标准距离。

  5、跑错方向。

  除非另有说明,否则大多数跑道都该逆时针方向跑。你应该总是向左拐的。

  6、不做适当热身就投入速度训练。

  不热身就快跑将是灾难性的事(很可能受伤)。在你开始任何跑道训练前,都至少要跑1-2英里(约1.609-3.22km)。

  7、恢复时间太多或太少。

  多一分钟无关紧要,对吗?错!如果你的训练计划是12*400m,中间休息2分钟,那你就该那么做。几秒钟无所谓,但彻底改变休息时间(比如从2分钟到5分钟)将影响你从锻炼中得到的好处。

  8、进行错误类型的训练。

  大多数跑者会从更快的跑步中获益,但要确保你的速度训练是有目的的。如果你的目标是跑马拉松跑得更快,那你必须的基础训练可能就该是节奏跑,而不是短距离的100m冲刺。

  9、一周又一周做相同的训练。

  如果你从未改变过你的训练,那你也永远不会看到健身收益。随着你在训练中的进步,你该缩短休息、增加重复次数或跑得更快。

  10、没注意周围环境。

  与越野跑或在小径上跑不同,在复合田径场里通常有多种运动或训练在进行着。别戴耳机,注意其他跑者或意外而至的球。你肯定不想因碰撞而结束训练吧?

  (新浪跑步 月光)

标签: 跑步跑道错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