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机跑带宽度的秘密 家用以45CM为底线

2017年02月20日17:40 新浪跑步
跑带宽度的秘密

  2017年元宵晚会的相声《健身一家人》给大家带来欢乐的同时,也把全民健身的概念搬到了大众面前,现代人生活压力大亚健康频频,的确需要多运动运动来增强体质保证健康。

  但是由于雾霾、雨雪天气和工作时间等原因的不确定性和频发性,外出跑步健身还是和理想世界有些差距,所以更多的人选择在家里运动,家用跑步机这种器材,才被许多人青睐和购买。所以在选择跑步机的时候,我们要注意什么呢?除了外观、防震性能和马达功率,最重要的还要注意跑带的宽度,因为这直接关系到你在跑步时的体验和安全。

  跑步机跑带的宽度与肩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肩宽决定了日常站姿双脚分开的距离,不论走路还是跑步,双脚站立时打开与肩宽永远是最舒适,稳固,健康的状态。

  曾中国国家队长跑运动员,国际马拉松冠军吴敏,热爱跑步的她,经常跟自己的团员,一起外出跑步,分享正确的跑步知识。她根据自己多年跑步经验,结合科学跑步的方法后,一直传达及倡导日常户外跑步和室内使用跑步机跑步的要求,地面或跑带宽度低于45CM,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伤害。作为一个跑步运动员的她也希望大家能掌握跑步的正确的跑步技巧。

  正如上述跑步权威人士所传达的观点以及科学研究,一般成年人的肩宽在40-45CM左右,如果要想在跑步机上放松自如的跑步,而不是绑手绑脚的走猫步,那么跑带的距离一定要大于45CM。否则跑带过窄,当人体快速奔跑时,手臂和身体运动过程中会受到束缚,导致严重影响平衡;跑带低于45CM的情况下,在跑步的过程中容易踩到跑带边框,出现严重安全隐患。

  目前市面上面的跑步机都在宣传的时候忽略跑带宽度的重要性,而去夸大屏幕、减震、加油等次要信息,避重就轻的来误导消费者。

  所以在挑选家用跑步机时,跑带宽度需要以45CM为底线,这样既可以让你轻松自在地奔跑,又可以保证安全,不管是老人小孩还是男士女士,都可以获得运动的享受和乐趣!(大洋网)

标签: 跑步跑步机跑带马拉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