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患者为跑马推迟手术 穿跟腱靴完成比赛

2017年02月17日10:25 新浪跑步
梅丽莎-奥尼尔

  2月12日,第10届唐娜马拉松及半程马拉松在美国举行。这是一个为乳腺癌防治募集资金的比赛,今年共有超过10000名跑者参与了此项活动并募集善款超过500万美元。来自全部50个州的个人选手都来参加这一全新赛事。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今年来参赛的乳腺癌幸存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

  赛事创始人唐娜-迪根就是一名乳腺癌和肺癌的幸存者,几十年来她曾担任杰克逊维尔当地的新闻播报员。更重要的是,她目前作为催化剂,正积极推动一项为唐娜基金会募集资金的大活动,目的是支持梅奥诊所开创性乳腺癌研究,同时也为那些患有乳腺癌的人提供慷慨地经济援助。

  在上周五的赛前活动中,一群穿着粉色衣服(赛前活动的颜色)的跑者参加了在海王星沙滩上那部分马拉松比赛路线上进行的沙滩跑。其中一个跑者名叫梅丽莎-奥尼尔,尽管她穿着一只跟腱靴,但仍然在跑着。

  虽然梅丽莎的脚骨折了,但她依然决心完成“陷阱挑战赛(Booby Trap Challenge)”——这需要在周六完成10K和5K,再在周日选择全程或半程之一完成才行。

  这是梅丽莎的第7次参加唐娜比赛周末了。作为2次乳腺癌幸存者,比赛让她和丈夫及2个孩子更亲近了。为比赛,她推迟了脚部手术,并告诉医生说,作为幸存者她需要用跑步来发泄情绪。

  现年49岁的梅丽莎是名护士,还是个终身运动员。30岁时,她因篮球砸在胸部而发现了一个肿块,并被确诊患有乳腺癌。1997年,她进行了乳房切除和重建手术,随后重新回到生活中。但5年后,她在腋下又发现了另一个肿块。她的癌症复发了,这次她只有30%的机会活下来,为此她接受了手术、化疗和放疗。

  “在我所有的治疗期间,我都坚持跑步。那时只有上帝、我和脚下的路。起初,对我来说,跑步代表着远离癌症和恐惧。我用跑步来整理思绪。我会祈祷,有时还会哭。”梅丽莎解释说。她的第一场比赛是2003年在西雅图举行的“为乳癌募捐(Race for the Cure)”的5K赛,当时她仍在接受治疗。在接近终点时,她听到她的孩子们喊着:“加油,妈妈,加油!”那一刻,各种情绪涌上心头,她意识到自己并不是要跑步逃离癌症,而是要跑向生活。

  上周六,她穿过杰克逊维尔的市中心,在早上8点完成了10K,又在上午10点完成了5K。她决定在周日要跑半马。梅奥诊所的筹款晚宴激励了她。最终,她完成了“陷阱挑战赛”,最后几英里,她的丈夫、儿子和其他家人也陪她一起跑,并加入了终点游行的一部分。

  在梅丽莎之前,奥运会女子马拉松首金获得者琼-班诺特-萨缪尔森完成“陷阱挑战赛”女子半马的成绩是2小时32分44秒。米根-纽伯格完成全马的成绩是3小时6分53秒,马修-巴雷西是2小时30分23秒。当地一名高中生特伦斯-塞萨姆斯以1小时18分22秒赢得了高中组半程冠军,另一名当地人朱莉-斯塔克豪斯以1小时19分2秒赢得了半程冠军。

  (新浪跑步 月光)

标签: 跑步马拉松癌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