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恩-霍尔开启7天7大洲7场全马之旅 史诗方式告别

2017年01月23日10:23 新浪跑步
瑞恩-霍尔

  自从1年前宣布退役以来,瑞恩-霍尔从未觉得找到了和比赛说再见的适当方式。不过,从今天(23日)开始,他将开始自己职业生涯的告别之旅:7天内在7大洲跑7个马拉松!

  瑞恩-霍尔是史上在美国出生的最快马拉松跑者,参加过2次奥运会。当地时间23日起,他将从南极洲的联合冰川开始他的告别之旅,直到29日在澳大利亚的悉尼结束。期间,这个团队还将飞到智利的蓬塔阿雷纳斯、美国的迈阿密、西班牙的马德里、摩洛哥的马拉喀什以及阿联酋的迪拜。

  在悉尼的最后一场比赛中,瑞恩将穿着与他在个人首马——2007年伦敦马拉松上穿过的相同的汗衫。那次比赛,他以2小时8分24秒的成绩获得了第7名,是全马首秀最快的美国人。他说,那件汗衫他从未洗过,而且上面一直还带着当时的号码布。

  “就以这种方式结束吧!我从未有机会参加一场告别赛。”瑞恩说,“我加入这项运动的起点是在我的家乡[大熊湖]附近的一场史诗般的长跑比赛,所以,现在我将以我自己的方式、以一种史诗般的跑遍全球的方式结束。”

  瑞恩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是2小时4分58秒。去年1月,33岁的他宣布退役——那时距离奥运选拔赛还有1个月。长期的睾酮过低和极度疲劳不允许他再参加世界最高水平的比赛和训练。过去1年,他主要参加了举重训练和有限的跑步训练。

  “我喜欢承担大量的身体挑战,所以作为一项独特而疯狂的冒险赛事,世界马拉松挑战赛拥有极大的吸引力。”瑞恩说,“这是我这些日子以来唯一报名参加的比赛。”

  为备战这为期一周的比赛,瑞恩不仅需要进行183.4英里(约295.2km)的跑步训练,而且还要适应在飞机上睡觉。(这7天至少有1晚,也可能全部都要在飞机上睡觉。)从夏天起,瑞恩就在妻子萨拉的配速下开始训练。他逐渐增加了里程和强度,并想着他能在比赛中跑多快。但就在恢复训练不久后,他的身体就又开始崩溃了。

  最后,瑞恩说,他每周的最大里程是大约30英里(约48.3km),而一次的最长跑动距离是8英里(约12.87km)。

  “你可以想象,这并不像我为曾跑过的其它马拉松备战时的情形,但这就是我身体能达到的极限,所以在我灵魂深处感到了相同的平和,就好像我做了适当的训练一样。”瑞恩补充说,“我已经找到了训练中的完美平衡,在这个意义上,我感觉很好,也越来越强壮——我仍然能跑步,但不再很快。”

  瑞恩也将为“洛杉矶梦想中心”募捐并提高人们的意识,关注那些无家可归、饥饿、贫穷、吸毒以及贩卖人口的事情。

  还有很多其他选手也为不同的目的参与到此次挑战赛当中。最近,在同一年中完成全部六大满贯最快(6场平均用时2小时31分9秒)的跑者迈克尔-沃迪安也将参加这次比赛。与瑞恩一样,迈克尔也表示南极是他最期待的比赛。

迈克尔-沃迪安
迈克尔-沃迪安

  这项比赛的参赛费用相当离谱——大约要花38000美元!其中包括飞往各目的地间的机票钱、在南极的极地服装和伙食费、比赛报名费、医疗支持费用、住宿费和其他运输方面的费用。为此,迈克尔说他唯一能负担得起比赛费用的方式就是企业赞助。

  (新浪跑步 月光)

标签: 马拉松伦敦马拉松跑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