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同跑!近千厦门马拉松爱好者跑进金门

2017年01月16日08:44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被誉为厦门“姐妹马拉松”的金马,于1月14日、15日开跑被誉为厦门“姐妹马拉松”的金马,于1月14日、15日开跑

  被誉为厦门“姐妹马拉松”的金门马拉松,于1月14日、15日开跑。近千名厦门跑马爱好者跨越海峡热情参赛。

  今年的金门马拉松增加了休闲组及11.2公里组的比赛,于14日举行。15日,则有5000名参加了全程及半程马拉松专业赛。昨天7时,5000名选手从金门大学开跑。最终来自肯尼亚的男选手乔治(George Mbugua Ngure)以2小时20分46秒、肯尼亚女选手西西莉亚(Cecilia Wayua Michael)以2小时51分06秒,分別赢得全马男、女冠军。半马男子组冠军也为肯尼亚选手。

  据悉,厦门选手此次成绩不错,比如:厦门女选手凌鸿英夺得全马女子组第7名,另一跑马达人吴善宽获得40-49年龄组第二名等等。

  昨天清晨下起了雨,气温低至11 左右,然而选手的热情感动老天,开跑前风清雨停。起跑前,众多的厦门跑友就挤在了起跑的第一线,有的举着“厦门跑吧”的旗子,有的举着“厦门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旗子。厦门长跑达人老高也站在“最前线”,这次正好是他从2010年跑起的第100个全程马拉松(不包含越野马拉松、24小时马拉松等)。虽然最后因为肌肉拉伤,他用了5小时15分钟跑完全程,但他也很开心,并且他觉得开跑后14 的气温对跑马特别适宜。

  站在起跑第一线的厦门献血达人孙福如举着无偿献血的旗子参赛,他跑了8场全马均是顺带号召无偿献血。“我经常献血、献血小板,我1月4日才刚刚献过400cc的血,我想告诉大家,献血跟跑马不矛盾。”基于报名者的踊跃,比赛主办方表示,有考虑下一届扩大参赛人数。(台海网)

文章关键词:肯尼亚长跑厦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