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永定河国际半程马拉松永定河畔风筝小镇开跑

2016年12月26日11:24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第二届永定河国际半程马拉松永定河畔风筝小镇开跑。第二届永定河国际半程马拉松永定河畔风筝小镇开跑。

  本报讯 12月24日,2016永定河国际半程马拉松于廊坊市调河头第什里风筝小镇拉开序幕,一场“年味儿”马拉松赛事正式开启。本届比赛由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廊坊市体育局、廊坊市教育局、安次区人民政府、北京格琳龙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廊坊市马拉松协会承办。作为第二届“河马”比赛,本届比赛秉承了首届赛事“乐跑母亲河,关注水未来”的公益使命,通过在永定河畔举办马拉松赛事,讲述京津冀共同的母亲河——永定河的历史和文化,助力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京津冀体育休闲生活方式一体化。

  据介绍,这场具有“年味儿”特色的马拉松赛事已吸引了全国很多爱跑人士和跑团的报名参加。传统的民俗表演,美味的传统小吃让参赛选手重温儿时过年的快乐。开幕式上,廊坊市体育局副局长王彦庆上台致辞,红红火火的新年,赏心悦目的节目都让跑友在冬日阳光下的奔跑中,体验不一样的马拉松比赛。

  本次比赛半程马拉松分为个人赛与团体赛,团体赛中每个团队由6名跑友组成,其中至少有1名为女性,所有团队成员累计成绩相加决定最后的排名。最终,李佳乐选手以1小时11分11秒的枪声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罗川选手以1小时18分28秒的枪声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

  获得冠军的李佳乐选手表示这次参赛是新年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并且提醒跑友在寒冷的天气下,应特别注意减缓配速,小口饮水以避免胃部不适。

  据组委会介绍,在赛道5、10、15、18.5公里设有紧急医疗点,起终点各安排了一辆救护车,还有一辆救护车跟随队伍前进,沿途志愿者分布充足,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帮助解决选手出现的各种问题。组委会还安排了专业的骑行医疗志愿者沿线巡护。另外,比赛还延长关门时间至三个半小时,有利于初级跑者把握比赛节奏。

  作为首个横跨京津冀三地的系列赛事,永定河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以打造服务京津冀体育生活一体化的金牌马拉松赛事为目标,以母亲河永定河为纽带,突出健康、绿色、快乐、互动、团结五大特色,通过跑步生活与环保理念的结合,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母亲河,关注生存环境。

  格琳龙体育集团,是一家具有丰富营销策划与赛事执行经验的体育集团公司,致力于打造休闲体育资源平台,倡导中国大众健康绿色的体育休闲生活方式。集团业务涉及马拉松赛事IP打造与定制服务、全国跑团联盟建设、体育旅游、青少年体育训练营开发等多种体育+版块;集团持有并成功运营的品牌赛事有全国江河马拉松——河马;首个匹配京津冀一体化战略马拉松——永定河国际马拉松;全球第一个为帮助自闭症儿童而举办的公益迷你马拉松赛事——Running Together国际迷你马拉松;最长炫彩灯光赛道马拉松——SHINNING RUN等大型体育赛事。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永定河风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