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也是种能力!教你成为更乐观跑者的日常技巧

2016年12月08日10:57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乐观的心态能让问题迎刃而解乐观的心态能让问题迎刃而解

  杯子是半满的还是半空的?虽然只是一句话,但它说明了你的世界观。乐观主义者会看到光明的一面,而悲观主义者则总是看到太阳背面的阴影。

  当生活中发生不顺心的事时,你最需要的就是乐观!那么,乐观是什么?当经历艰辛时,你如何确定自己是乐观的呢?

  我们这里简单地把它归结为面对艰难险阻时处理机会的能力。理性的乐观主义者会承认困难,但选择把有限的资源投入机会中。有趣的是,专注于生活中的机会也是克服生活中困难的最好方法。

  日常乐观主义指南

  有些步骤能有助于你提醒自己保持乐观——而且它会是你起床后做的第一件事。

  早上醒来,有意识地做个决定,考虑一下生活中正确的事而不是错误的。这能使你的生活从更美好的地方出发。

  那并不是每个人都与生俱来的,但乐观是可以学到的,就像跑步。练得越多,掌握得就越好。当你亲眼见到一位伟大的跑者时,你敢打赌他跑了很多里程,对吗?一个伟大的乐观主义者也是如此。

  你练习越多,感觉就越自然,乐观也会变得更容易。所以每天都练练吧:

  1、在你的书桌上或跑步途中花点儿时间,寻找一些让你感激的事——这是关键!

  2、学习别人是如何练习乐观的。另一种方法是询问他人是如何应对生活中困难的。如果你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那么书是个不错的选择。

  跑者的乐观主义

  乐观主义者拥有超能力——其中之一就是感恩。练习感恩是跑者保持乐观的关键——即使是在最艰苦的跑步、比赛以及受伤的过程中,也是如此。

  我们通常把很多事认为是理所应当的,跑步就是个很棒的特权。不过,下次当你去跑步时,你要把“我必须去跑步了”改成“我要去跑步了”。虽然只是细微的差别,但其中的心态则大大不同。你要去跑步是因为你有一双功能健全的腿,两个能呼吸新鲜空气的强大的肺以及能让你安全跑圈的社区环境。

  关键词替换法能有助于你改变心态,帮你从悲观主义者转变为乐观主义者。比如,2013年波马爆炸案的受害者约翰-班瑟就是这样做的。

  属于你的乐观主义颂歌

  跑步时最好的保持乐观的方法是创造属于你自己的咒语或激励语言。

  也许有的孩子会说,“我希望我能像小狗一样飞奔。”很简单,对吗?不必是什么豪言壮语,但蕴含着很多智慧。小狗是比我们好得多的跑者:它们全神贯注,从不会因手机而分神;它们奔跑纯粹是为了乐趣。因此,把“像狗一样跑步”作为跑步座右铭会提醒你保持快乐和专注。当然,你可以选择任何能刺激你神经的语言作为座右铭。

  另外,记得睁大眼睛、竖起耳朵,这样你喜欢的东西就会向你而来。

  (新浪跑步 月光)

文章关键词:乐观跑者跑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