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冬天每周至少外出跑1次? 看跑步机8利4弊

2016年12月07日10:09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跑步机跑步跑步机跑步

  天气越来越冷了,很多怕冷的孩子们已经要开始在窝里冬眠了。喜欢运动的可能会在家里摆上不碍事的健身器,比如跑步机。

  这真的是个让人又爱又恨的东西。还记得霉霉那个愚人节广告吗?控制得不好,很可能把自己弄伤。但大冬天的,能在屋里跑也是件很享受的事情。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跑步机的八利四弊,看看你为啥应该每周至少1次在户外跑步吧!

  跑步机跑步的优点:

  1、不会让室内在下午4点半还处在黑暗中(你可以在家,而不是这个点去跑步);

  2、只要你按照预期的用途使用它,而不是制作MTV(像霉霉一样),这就是个可以安全跑步的地方;

  3、无论外面的雪积得多厚,跑步机上也不会有一层冰;

  4、温度可控的属性意味着很容易找到要穿的东西,因为你不必穿很多层;

  5、通过跑步机的设置,你对自己具体所需要的配速进行精确训练;

  6、可以听着音乐跑,而不必担心要仔细观望迎面而来的汽车;

  7、可以边追着喜欢的剧集,边做多项任务;

  8、减震效果更好。

  跑步机跑步的缺点:

  1、无法训练你对抗风的能力,这会使户外跑步更具挑战;

  2、在跑带上跑步的同时把手放在握把或前方控制台上可能意味着用一种消极的、可能导致受伤的姿势来改变你的自然跑姿;

  3、户外跑步时学会自我配速会更困难——在跑步机上跑太多会使你对跑步机设置的特定速度形成依赖,而不是学着靠自身努力感知;

  4、这不是针对比赛的训练。在做比赛针对性训练时,你应该尽可能地配合比赛日条件(如天气、地形等)训练,跑步机则做不到这点。

  那么,在冬天的几个月里,你是要在室内跟跑步机谈场恋爱,还是到户外去跟团训练呢?

  (新浪跑步 月光)

文章关键词:跑步机跑步运动冬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