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洪涛:感谢重庆半马团队 看好中国马拉松

2016年12月05日00:06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重庆半马赛事总监吴洪涛老师,聆听属于盈方的办赛经。重庆半马赛事总监吴洪涛老师,聆听属于盈方的办赛经。

  12月4日上午8点30分, 2016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在重庆市巴南区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的15000多名跑者沿着风景优美的巴滨路参加了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在比赛现场,我们采访到了重庆半马赛事总监吴洪涛老师,聆听属于盈方的办赛经。

  感恩团队付出 经验积累让我们更自信

  “多年在重庆举办的欢乐跑,让我们得到很多宝贵的办赛经验,我们和重庆相关政府,落地执行都已经形成了很好的默契。赛事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朋友以及我们团队,感恩他们的付出。”

  重庆国际半马是盈方中国,在重庆地区举办的首场半马赛事,但是对于这个团队却并非毫无经验,从欢乐跑到半马,盈方在全国各地都有属于自己的跑步版图。在跑步方面,不仅是吴洪涛本人,他的这些团队成员大多都是跑者,他们深知跑步以及跑步赛事是怎么回事,他们能切身懂得跑者需要什么,丰富的补给,及时的医疗救助,吴洪涛和他的团队力图做到万无一失。

  有优势同样不能忽略挑战

  在吴老师看来,丰富的办赛经验,团队以及落地执行团队的默契磨合,都是他们宝贵的财富和优势。但是,他们同样不能忽视存在的挑战。现今中国,赛事如雨后春笋,如何能实现突围,一直是赛事方不能忽略的问题。

  一个好的赛事,最主要的主体是跑者,国内赛事日益增加,跑者的口味也越来越复杂,如果一层不变最终只有被淘汰,所以吴老师解释道,必须以跑者为中心,与跑者与时俱进才是王道。

  中国马拉松在成长 看好未来

  对于中国马拉松狂热现象,总会有些声音盛赞或贬谪,吴洪涛则认为这两种观点都有些过了。中国跑者跑龄太短,中国整个跑步赛事跑龄太短,中国跑者以及中国马拉松需要更多时间沉淀。马拉松门槛低,符合全民健身趋势,吴洪涛老师相信,中国马拉松热并没有到达极点,反而还有很大空间,并且一直在成长。相比国外赛事,中国马拉松有很大潜力,还有很多可以学习可以进步。对于中国马拉松未来,吴老师直言非常看好。(子晨)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重庆吴洪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