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下奥运光环 吴敏霞用跑步给他最长情的告白

2016年11月21日17:12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为爱奔跑为爱奔跑

  1120日,卡萨帝家庭马拉松在上海著名的虹口外滩热情起跑,千人为爱起跑,甚是壮观,而在人群中,就有这样一位上海姑娘,她牵手爱人,回到家乡,一起为爱起跑,她就是3米跳板上永远的“传奇”——吴敏霞。

  传奇的辉煌

  谈到吴敏霞,相信所有热爱体育的人都会为她竖起大拇指,称赞一声:“她真的太棒了,非常伟大”。从2004年的雅典到2016年的里约,从郭晶晶,到何姿,再到施廷懋,三位搭档,四次奥运,五枚金牌,她的奥运之旅是如此的硕果累累,战绩赫赫。翻开星光熠熠的跳水队荣誉史册,吴敏霞的辉煌首屈一指,在里约收获自己的第五枚奥运金牌后,她以五金一银一铜的辉煌战绩,成为了中国奥运史上夺牌最多的运动员,她是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蝉联四届奥运会同一项目金牌的中国运动员。甚至在中国的竞技体育中,,她也称得上绝对的领军人物、标志性旗帜。

  爱体育,也爱生活

  为了自己最爱的跳水事业,她常年在外,由于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回家的时间很少。里约之后的休整期,卸去比赛的压力,吴敏霞选择了回归生活的本质,回到最爱的人身边,用陪伴去弥补丢掉的幸福时光。现场她坦言道:“平时的训练比较紧张,陪伴家人的时间比较少,希望以后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可以跟家人在一起,一起跑跑步,运动运动,表达自己对于家人的爱”。

  这一次,在上海,回到熟悉的家乡,在最有爱的卡萨帝家庭马拉松3KM现场,吴敏霞在奔跑的同时也希望可以向家乡的人们传递一份“为爱进取”的美好愿景,希望大家在工作的同时也要时刻记得在身边默默陪伴我们的家人,闲暇时光能够拿出更多的时间陪伴自己的家人。

  一次对他爱的表达

  都说成功男人的背后总有一个默默支持他、给予他关怀、时时鼓舞他奋进的女人,而在吴敏霞身后,也有这样一位男人,那位她戏称“现在比我都红”的男友。7年来他默默地躲在身后支持着她的所有一切,她的生活,她的事业。是他无条件的付出和陪伴、无私的爱给了她足够的安定与幸福,让她放心去追逐心之所向。

  而在今天,在这段最有爱、最浪漫的3KM现场,吴敏霞携男友张效诚首次公开亮相公众活动,希望能够在为爱奔跑中,表达一份对他的爱意。而第一次出现在活动现场的男友实际上与田径,与马拉松也有颇多渊源。就职于中国田径协会的他,一直从事马拉松相关工作,而其实他也是昨天刚刚结束常德马拉松的工作,马不停蹄的回到上海来陪女友。现场他也聊到:“其实俩人都比较忙,在一起的时间相对要少,这一次也希望借这个机会陪陪彼此,为他们的感情充充电”。都说有彼此的地方才有家,而美好的生活必须有爱,这一对努力在为彼此付出的人,值得拥有最美好的爱情。

  马拉松有终点,而爱人的陪伴是没有终点的,在爱情的这场马拉松中,愿所有幸福的恋人为爱伴TA,跑过时间,或许这是你对TA最好的爱的承诺。

文章关键词:吴敏霞马拉松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