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户马拉松举行 2万选手组向日葵纪念逝者

2016年11月21日14:51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选手的黄色手套很壮观选手的黄色手套很壮观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第6届日本神户国际马拉松日前举行,参赛的近2万选手齐举黄色手套组成巨大的向日葵,为纪念1995年的阪神淡路大地震,场面壮观。

  比赛前,1万9570名选手在起点处举起戴上了黄色手套的双手,组成象征着赈灾复兴的向日葵,表达对当地的祝福之意。神户马拉松以神户市役所为起点,途经大地震时被摧毁的长田区街道,在著名的明石海峡大桥折返,全程长42.195公里。今年夺得男子组冠军的是肯尼亚选手莫里斯-姆万基,这也是36岁的他首次夺得该赛事的冠军,成绩为2小时22分31秒。女子组的冠军杰奎琳-基普里莫也是来自肯尼亚,成绩为2小时40分07秒。

  本届神户马拉松的完跑率达96.1%,选手继续各种个性打扮,观众则在沿途用爵士、摇滚乐等方式应援。值得一提的是,男女亚军分别由都是第一次参加全程马拉松的日本选手八木勇树、新立启乃获得,两人的目标都是进入日本国家队,参加在日本举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

  神户马拉松以“感谢和友情”为主题,门票等收入的一部分将捐给东日本大地震和熊本地区的受灾支援工作。从本届比赛开始,取消10.6公里项目,成为纯粹的全程马拉松赛事。(Anemone)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日本神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