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哥!里约奥运竞走第4赢半马冠军

2016年11月15日10:02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埃文-邓菲埃文-邓菲

  对竞走选手来说,最忌讳的事莫过于在赛场上“跑”了。不过,当竞走选手开始在赛场上跑时,又会怎样呢?里约奥运会男子50K竞走第4名、加拿大选手埃文-邓菲告诉你,这些绝对不能跑的选手跑起来也很强!

  上周日(13日),在温哥华举行的秋季经典半程马拉松上,加拿大男子50K竞走纪录保持者埃文-邓菲令人惊讶地以1小时10分44秒的成绩获得了冠军。

  根据计时公司Sportstats的数据显示,埃文使用的是跑者的经典策略——负减速法。他的前10K跑出了33分46秒(配速为每km3分22秒),后11.1K跑出了36分57秒(配速为每km3分19秒)。根据他的Strava分段记录显示,他最快的1km跑出了3分11秒!

  “哇,这很有趣!”埃文赛后在推特上写道,“跑步很难。最后几米(我)试着去‘走’比赛,还差点儿摔倒。”赛前,他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让大家预测时间。最接近的猜测是1小时12分59秒。其实,他起初的目标只是跑进1小时15分以内;但在比赛中,由于感觉很好,他不但取得了领先位置而且还拉大了差距。

  出生于1990年9月29日的埃文就是温哥华本地人。他在50K竞走方面也同样快——3小时41分38秒(平均每km4分26秒)是加拿大的全国纪录,而且过去在他的训练日程里还包括越野和路跑。10月底,他在纳奈莫参加了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越野锦标赛。在里约奥运会上,他在参加50K竞走比赛前,还在20K竞走项目中获得第10名。在50K项目上,由于在最后阶段与日本选手荒井广宙相撞,他最终只获得了第4名。(虽然经过申诉一度取消了日本队的成绩上升到第三,但最终还是由日本获得了铜牌。)

  秋季经典半程马拉松是在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及周边地区举行的一年一度的赛事。周日的赛道精选了一些起伏的路段,并标志性地在西南滨海大道上跑2个来回。秋季经典半马是RUNVAN三场比赛的第三场,前两场分别是BMO温哥华马拉松和格兰维尔岛火鸡跑。

  不过,26岁的埃文并不是参加周日这场比赛的唯一奥运选手。代表加拿大参加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马拉松的迪伦-威克斯充当了本场半马比赛1小时30分的“兔子”。他的配速组跑出了1小时29分44秒的完赛成绩。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校友莉莎-齐默尔以1小时21分12秒的成绩获得了女子半程冠军。

  (新浪跑步 月光)

文章关键词:竞走半马里约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