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体能之王秘诀揭秘:跑者借鉴盐分补给攻略

2016年11月11日11:53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纳达尔纳达尔

  运动员们保持身体机能的饮食秘诀一直为人津津乐道,比如博尔特,他的秘诀是山药;网坛小天王德约科维奇从不吃麸质。而现在,又一位天王级运动员的饮食秘诀被曝光,那就是纳达尔,他的秘诀是富含盐分的海水。

  红土之王纳达尔一直都以充沛的体能和惊人的跑动能力为人称道,他对于自己体能和跑动能力的调节秘诀,自然也是广大跑者值得借鉴的。外媒爆料说,如果纳达尔感到身体即将缺水,那么他将会饮用海水来避免出现脱水症状,这会帮助他从潮湿和酷热的环境中尽快恢复。

纳达尔背后的跑者借鉴作用纳达尔背后的跑者借鉴作用

  西班牙人喝的不可能是从大海里直接舀起来的海水,而是西班牙阿里坎特的一家实验室所生产的过滤海水。实验室表示,这些海水经过微过滤和提纯,能够提供身体所需的78种矿物质。阿里坎特大学和穆尔西亚天主教大学的专家们提供了很多数据,表示这种海水能够“百分百立刻起效”。当运动员处于一种艰难的处境的时候,都可以尝试饮用这种海水。

  国外科学家最新的一项研究报告证实了这一点,在他们看来,盐分对于跑步爱好者来说是必须的。随着运动量的增大,选手体内的盐分随着汗液不断流失,体内的矿物质也会不断减少,因此在此时,适当补充盐分和矿物质是相当必要的。

  但是对于绝大多数普通人来说,高科技的过滤海水是很难接触到的。实际上,无水葡萄糖、盐丸等都是不错的选择,此外,蜂蜜也能够起到不错的补充能量的效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盐丸属于药类,使用量有严格上限,跑者们在使用之前需要注意。(新浪跑步 冬天)

文章关键词:跑步纳达尔盐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