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环土楼山地马拉松将举行 号召选手走进自然

2016年11月04日16:18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永定环土楼首届国际山地马拉松海报永定环土楼首届国际山地马拉松海报

  11月4日上午10时,2016中国·永定环土楼首届国际山地马拉松赛暨550乡村马拉松第十站新闻发布会在福建省龙岩市市委新闻中心会议室召开。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吴福文,市体育局正处长级干部、调研员黄华祥,龙岩市旅游局副局长陈太坤,龙岩市永定区政府副区长阙洲荣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阙副区长代表比赛主办方致辞。发言中,阙副区长介绍了永定土楼的文化价值和最具代表的土楼风景如土楼王承启楼、土楼王子振成楼。并将此次马拉松赛事的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包括比赛的分设项目、赛事路线等。此外,阙副区长在发言中着重详细阐述了本次永定环土楼马拉松赛事的重大意义,提出将土楼品牌融入到体育赛事中,集中展示永定当地旅游文化,使永定土楼形成区别于其他土楼的鲜明特色。同时希望通过此次赛事,推动永定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提升永定土楼在国内的影响力,并开拓更多连接永定的旅游路线。

  阙副区长发言之后,现场进行了媒体、嘉宾之间的互动,在提问环节中,市委宣传部吴副部长、市体育黄华祥调研员和市旅游局陈太坤副局长详细解答了媒体关于赛事特色、赛事运营模式等方面的问题。

  550乡村马拉松,倡导人们走进生态自然,建立城乡桥梁,拉动乡村旅游。自2014年10月12日在上海崇明绿华镇举办首届比赛以来,550乡村马拉松先后在上海崇明陈家镇、崇明横沙岛、上海青浦、上海金山廊下镇、上海奉贤海湾、江苏东台、昆山淀山湖、内蒙古额济纳旗等地举办了赛事。

  本次比赛是在福建龙岩市永定区举办的第一次马拉松赛事,也是550乡村马拉松举办的第一次山地马拉松赛。比赛时间定于11月20日,赛事主题“追梦土楼,醉美永定”,赛事指导单位为福建省体育局,由龙岩市体育局、龙岩市旅游局、龙岩市永定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岩市永定区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戈友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龙岩市永定区旅游局、龙岩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为协办单位。此外,福建省体育局将作为此次赛事的指导单位。

  目前,赛事报名正火热进行中。

  相信马拉松爱好者们一定不会错过此次共赏永定土楼风光的机会。

文章关键词:山地马拉松马拉松跑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