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马拉松系列赛新IP 开启体育外交新模式

2016年11月04日18:04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签署现场签署现场

  “一带一路”马拉松系列赛开启体育外交新模式

  (11月4日)今天下午,在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访华期间,中国第一个马拉松国际IP“一带一路”马拉松系列赛马来西亚站合作备忘录在北京签署。“一带一路”马拉松系列赛马来西亚站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中马两国的合作由基础设施、贸易、制造业为主的传统领域迈向体育、旅游等新领域,进一步带动中国与东南亚各国开展全方位合作,从而实现互惠互利、共同繁荣。“一带一路”马拉松系列赛是由中国田径协会和智美体育集团共同推出的中国首个国际级IP赛事,旨在深化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体育合作,搭建中国与沿线国家、城市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扩大中国体育赛事的国际影响力,将“一带一路”马拉松系列赛打造成为中国向国外展示体育产业发展的标杆项目,旨在通过体育外交的舞台,加强两国间体育旅游交流与合作,为“一带一路”战略扩大国际影响力贡献重要力量。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今天在马来西亚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就在今天,马方和中方代表共同签署了一带一路马拉松系列赛马来西亚站的合作协议。我们很高兴能在马来西亚举办一带一路马拉松系列赛。”

  在马来西亚旅游文化部部长YB Dato‘Seri Mohamed Nazri bin Abdul Aziz;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先生、马来西亚旅游文化部秘书长Yang Bahagia Tan Sri Dr.Ong Hong Peng、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先生、马来西亚旅游局局长 Datuk Seri Mirza Mohammad Taiyab的共同见证下,智美体育集团高级副总裁宋鸿飞与Circlic Interactive Sdn.Bhd首席执行官徐志奇先生双⽅,签署了“一带一路”马拉松系列赛马来西亚站合作备忘录。

马来西亚旅游文化部部长YB Dato‘Seri Mohamed Nazri bin Abdul Aziz致辞马来西亚旅游文化部部长YB Dato‘Seri Mohamed Nazri bin Abdul Aziz致辞
智美体育集团董事局主席任文女士致辞智美体育集团董事局主席任文女士致辞
马来西亚旅游文化部部长YB Dato‘Seri Mohamed Nazri bin Abdul Aziz先生和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先生互换礼物  马来西亚旅游文化部部长YB Dato‘Seri Mohamed Nazri bin Abdul Aziz先生和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先生互换礼物

  “一带一路”马拉松系列赛将在“一带一路”战略沿线国家的主要城市举办,将陆续登陆马来西亚、希腊、捷克、哈萨克斯坦、阿联酋、印度、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泰国、菲律宾、越南、马尔代夫等国家。首场比赛将在2016年12月4日在中国深圳宝安举行,深圳宝安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是中国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滨海地区。深圳宝安马拉松作为首站的举办地点,体现“一带一路”战略的“开放、包容、发展、共赢”的精神。

  中国田径协会和智美体育集团将致力于将“一带一路”马拉松系列赛打造成中国自主拥有的国际优质品牌赛事。“一带一路”马拉松系列赛的举行将全面提升中国马拉松的国际形象,加速中国路跑产业创新升级,加强中国马拉松与世界马拉松产业的交流,使马拉松成为国家民众沟通和交流的桥梁和纽带。经过多年深耕,智美体育集团已经成为国际运营马拉松最多的体育赛事运营机构,相信通过国际级赛事“一带一路”马拉松系列赛的运营,中国体育IP将借助中国体育产业大力发展时代走出国门,走向国际,使世界参与人口最多的马拉松运动成为开启中国体育外交新时代的标志。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马来西亚一带一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