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山马(马山站)二期公益训练营南湖收官

2016年11月01日17:47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2016中国东盟山马(马山站)二期公益训练营南湖收官。2016中国东盟山马(马山站)二期公益训练营南湖收官。

  继第一期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2016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马山站)公益备赛训练营在马山成功举办后,10月30日在美丽的南湖公园,第二期公益备赛训练营也如期圆满举行。300名公益爱心跑者汇聚现场,环湖而跑,成功完成2400公里爱心里程众筹。

  “跑马大神”亲临指导,科学运动更快乐

  本期公益备赛训练营,特别邀请到了拥有国家健将级运动员、全国十佳运动员、2003年四百米亚洲排名第一、深圳盐田山地马拉松总教练、商学院EMBA戈壁挑战赛教练及队医、马拉松与健康讲师等殊荣的“大神”郑辉担任训练营教练。郑辉教练通过生动的讲解和实战训练,将跑姿步态平衡练习、体能和力量训练及运动康复指导等运动技巧给营员们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南宁市各大跑团成员,女主播跑团(由广西电视台科教频道完美女主播、970电台女主播、广西旅游报道星主播联合组成),亚洲国际超模跑团以及众多热爱公益事业的志愿者在秋日下训练和奔跑,用爱环绕着南湖8.17公里跑道。

  为爱奔跑,步伐因公益扶贫而更坚定

  赛事以“山间跑未来”为主题,提出 “挑战四万公里,众筹千双跑鞋”的公益目标,这4万公里,将由线下公益备赛训练营里程、线上公益马拉松里程和正式比赛的赛事里程三部分组成。截止活动举办前,4万公里里程已经完成,知名运动品牌特步将向马山贫困山区的儿童捐出1000双阳光跑鞋。4万公里是目标更是起点,公益爱心仍在继续,赛事联合悦跑圈APP举办的“线上公益马拉松”持续进行,于此同时,赛事联合南宁人新媒体还发起了“挑战万张照片,捐助千双跑鞋”的爱心集照活动,不管身在世界何处,都可以参与到爱心里程的捐赠中来。挑战继续,爱心不息,无论线上线下,体育公益持续发光,超出4万公里的爱心里程,组委会也将兑换为体育用品捐献给贫困山区的学校。

  志愿服务,保驾护航,放心来跑

  作为国际级的山地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在赛事服务方面也投入了极大的精力。除了专业医疗救护人员和山地救援外,赛事还招募了200名志愿者,10月28日在马山县进行了集体培训,由南宁市多个跑团骨干和社会爱心人士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也在公益备赛训练营现场接受了医疗和急救相关的培训。美国心脏协会AHA高级讲师古戴担任主讲,详细的心脏复苏及应急医疗技能,让志愿者们更好的掌握如何应对山地马拉松赛事中可能出现的意外状况,为赛事保驾护航!

  运动让人的身材健美,公益让人心灵更美!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2016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马山站),作为中国—东盟首个国际级山地马拉松赛事,不仅是弘扬拼搏精神的专业赛事,更是以公益扶贫为山区送上温暖爱心。体育,是阳光下的事业,是爱的风采,是拼搏的正能量。让我们一同期待和见证,11月6日一场精彩激烈、温暖感人的国际赛事的到来!

文章关键词:山地马拉松公益训练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