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上海马拉松展会 比送礼品更重要的是推广文化

2016年10月28日19:33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资料图。资料图。

  一个月前的北马还让跑者记忆犹新,如期而至的上马又要在跑圈掀起一股狂欢。比赛未到,展会先行,作为我国关注度最高的两个赛事,北马上马的展会早已成为赛事品牌的重要一环。

  今年上马的展会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举办,从昨天开始将一直持续3天,由于开放前两天都是工作日,可以预见的是,展会将在周六迎来一个高峰期,而当天的闭馆时间也延长到了晚上9点半。

  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门口早已设立好分流的通道,今天上海又飘起了小雨,没带雨具的跑友可以在排队的时候找工作人员索取一次性雨衣。

  展会一共有两层,参赛选手需要先上二楼走一遍领物通道,非选手只能参观一楼的展位,选手从二楼下到一楼后,也无法再原路返回,所以提醒各位,要充分的逛完二楼再去一楼。

  选手上二楼之前会拿到一张领物卡,到了二楼,可以直接找到自己的号码段,提交身份证和有医院盖章的报名确认单,工作人员就会帮你找到号码簿。组委会特意准备了一个塑料密封袋,里面装着大小两个号码簿,别针,计时芯片以及一张一次性纪念地铁卡。

  领完号码簿,按照指示继续前进领取参赛T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荧光黄的魅影,黯淡的灯光下,展示的T恤很容易吸引眼球,值得注意的是,现场不提供试穿环节,选择尺码一定要谨慎。耐克今年提供的参赛包采用了黑色的主题,看上去很大气威严,包包里装满了赞助商的宣传单,此外还配了一瓶洁面乳,这个价值要大于北马参赛包里的盐丸、能量棒,但实用性不如后者。

  领完所有的物品,接下来就是看展会的时间,当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耐克超级大大大的站位,占地面积要远远大于北马时的阿迪。耐克展区确实值得多花时间逛逛,这里提供了姓名墙、配速员信息、比赛装备售卖、NRC体验等服务。

  北马展会有车展,上马展会也有,宝马作为上马的官方用车,今年主打环保牌,现场展示了多款全电动的新车,遗憾的是,虽有有车展,但是没有美女车模,选手们合影的热情也就没那么高。

  二楼较热闹的还有六福珠宝和肯德基的展台,其热闹程度可以参考北马,六福珠宝还是靠着完赛奖牌合影吸引跑者,肯德基依然是扫码送咖啡的老路,这跟北马如出一辙。

  本次上马再次推出官方纪念品,但种类还是有限,包括T恤、马克杯、头巾、纪念章、号码簿扣,洗漱包,皮肤衣等,虽然种类不多,但是价格却稍显昂贵。赛事周边纪念品在国内只是一种可有可无的存在,组委会并未重视,真正推广起来还需时日。

  确定逛完二楼后,在下到一楼前,可在通道领取终点观赛券,这主要是提供给亲属使用的,其实也就是上海体育场的看台票。

  一楼相比二楼就热闹了许多,一是因为这里面向全体市民,二是展商靠送礼品来吸引眼球,那些不送礼品的展位看上去门可罗雀,有的展商甚至早早溜之大吉。

  要说送礼品,这里可以介绍一些,都乐展位只要扫码关注就送赛事补给同款香蕉。跑步维生素扫码关注送十张比赛照片,相信不少人的北马照片就是被它们承包的。最雷人的要数米娅,关注的话会送姨妈巾,不少男同胞都拿起相机远远的观望。

  当然,送礼品不应该成为马拉松展会的主角,马拉松展会最大的意义应该是推广马拉松文化,现场展示的上马20年奖牌墙就十分有意义,很多跑者并不知道,上马是自2008年起才有完赛奖牌,从1996到2007的12年之间,上马给跑者提供的是一纸成绩证书,如今再回看,曾经的纸质证书似乎更具收藏价值。

  随着马拉松文化在中国的普及,越来越多的跑友开始走出国门去跑马,而海外马拉松也逐渐重视中国市场,在展会中,我们发现了黄金海岸马拉松、布拉格马拉松的展位,今年参加这两项赛事的中国跑者都创造了新高,赛事在跑者们心中的口碑也都不错,除了六大满贯外,中国跑友又有了新的选择。

  介绍看的再详细,也都不如亲自到现场体验一下来的实在,有条件的跑友可以抓住明天最后的时间。

  (新浪跑步 lee)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上海展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