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患癌一人推车! 双胞胎兄弟携手完成马拉松

2016年10月25日09:48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谢恩和肖恩-格林谢恩和肖恩-格林

  谢恩和肖恩-格林是一对双胞胎兄弟。照谢恩的说法,他和兄弟“比大多数双胞胎都要更加亲近”。但,直到9月25日的芝加哥半程马拉松,他们兄弟俩才第一次并肩冲过终点——有身患癌症,肖恩的冲线是在谢恩的帮助下完成的。

  其实在两兄弟中,肖恩总是跑得更好的那个。从2010年他们一起跑步开始,在十几个半马中,肖恩总是在大约8英里(约12.87km)的地方甩掉谢恩,然后在终点线等他。这两人在过去41年中几乎形影不离,因此那些“分开”的时刻非常罕见。

  他们生长在密苏里的伯尼,那是个只有1900人的小镇。16岁时,他们共享一辆汽车,并且在同一个篮球队里打球,作为控球后卫的肖恩总是喂球给得分后卫谢恩。有几所高水平的高校只招募他们之中之一去打球,但分开去不同的大学是不可能的。所以,他们选择了可以同时招募他们一起打球的圣弗朗西斯大学(他们的球队只是NCAA二级联赛球队),并一起搬到了芝加哥。直到20多岁,他们还睡在同一个房间。

  “我们一直在一起。”搁着桌子和肖恩一起坐在芝加哥西北方的一家咖啡馆里,谢恩陷入回忆,“我们几乎不会在没有对方的情况下干什么。他因为我而住在这儿。他总说,如果我不得不搬家,那他将和我一起。这就是我们之间的关系。”

  很容易看出他们DNA的相同之处。他们有着相同的棕色眼睛以及穿过脸颊的酒窝线。在他们深棕色的头发上都有非常突出的、几乎达到头顶的美人尖(又叫寡妇尖)。

  不过,肖恩的头发现在乱而短——在他头部左侧有一块因伤疤而产生的凸起。2015年,这位有个3岁女儿的已婚父亲被诊断出患有不能手术的脑肿瘤——那是癌症的复发,2010年他曾战胜过一次了。

  肿瘤限制了肖恩的活动能力。他需要用手杖走路,与人交流也只能用1-2个词语回答。大多数情况下,他只用“是”或者“不是”来做简单回答。通常,就像个传声筒,他总是按照谢恩的话来说。

  谢恩说,他从不错过肖恩的任何一个医生预约。在9月初的一次核磁共振成像后,他问肖恩,自己是否可以用慢跑轮椅推着他去跑芝加哥半马。

  “我告诉他,‘我想再一次和你一起越过终点,你想不想和我一起这样做呢?’”赛后几周,谢恩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们此前已经一起完赛了4次。

  在接下来的几天,兄弟俩和他们的朋友以及赛事组织者一起研究,以便能得到一个适合肖恩的轮椅。

  谢恩原以为他只会和肖恩一起跑最后4或5英里(约6.44或8.05km)。“但他却想和我一起跑完全程。”

  兄弟俩赛前一段时间每天用轮椅训练45分钟。谢恩还会再跟他10岁和7岁的女儿们用慢跑轮椅训练一段时间。

  “我妻子担心我会把他从轮椅上摔下来。”谢恩说,而肖恩隔着桌子笑起来。

  比赛当天早上,这对双胞胎的30多名亲朋好友到场观战。谢恩和肖恩则和其他轮椅竞赛选手一起站在队伍的最前面起跑。

  “这是我曾跑过的最轻松的比赛。”谢恩说。肖恩坐在他的轮椅里,盖着蓝色的毯子。“我从他那里感受到力量。他的能量,我能感觉到。”

  他们谈论着体育——像他们最喜欢的棒球队圣路易斯红雀队令人失望的赛季之类——以及前来观战的亲朋好友。

  肖恩的癌症是晚期。但谢恩说,他们很少谈论未来。他们只说过一次,去年在他们得知这个情况后在医院停车场谢恩的车里谈了2个小时。

  “我们谈论生活和那些需要讨论的事情。”在咖啡馆里,当被问及没有肖恩的生活会怎么样时,谢恩看着他的兄弟说。

  “那是个永远无法弥补的空白。”谢恩说,“但我知道他会一直看着我的,对吧?”而肖恩用手遮住眼睛藏起眼泪,点头。

  但就在几周前,当他们完成可能是一起完成的最后一场比赛时,他们只专注于跑步和到达终点。前一天晚上,他们策划了个计划。谢恩在赛前一晚和肖恩有睡在了同一个房间里。

  “在床上,我问他,‘你是想让我推着你越过终点线还是你能离开轮椅,我们能一起冲线?’”谢恩说。

  第二天,在距离终点线还有几英尺的地方,谢恩停下来,并帮助他的兄弟离开轮椅。他们一起以1小时58分8秒的成绩跨过了终点线,并紧紧相拥。

  “那时相当激动,我只是告诉他我有多么爱他。”谢恩说。在讲述这个故事时,他才意识到这其实是他们俩第一次一起跨过终点线。“这是最好的结局,一切都很完美。”

  (新浪跑步 月光)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双胞胎跑步慢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