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奥运会!日本民众将连续跑2020个马拉松

2016年10月25日11:30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现场图现场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面向2020年东京奥运会,在2020天内连续挑战42.195公里的马拉松,这项在日本埼玉市内的公园自去年起就展开的活动目前引来全日本的热议。很多日本民众纷纷赞此举充满挑战精神和拼搏意义,也表示要自发跟着跑起来。

  据悉,这个“2020天接力马拉松”是从去年1月开始为期6年的马拉松挑战计划:1个人也可,几个人也行,以接力的方式展开。10月22日恰逢活动开始的660天纪念,当天上午9时许,在埼玉南区的别所沼公园,在数十人的应援下,穿着“660”号运动衫的一名女选手出发,绕公园跑了3周后,将接力棒递给了下一位跑者。这个企划是由曾参加过日本历史最悠久的马拉松比赛——箱根马拉松的跑迷发起的,从去年的1月2日开始,每天都有不同人数的跑者拿着接力棒挑战42.195公里的马拉松。公园的一周约有923米,而且路段平坦,1个人单独跑也可,几个人同时挑战也行,会详细地记录每位跑者的成绩,并进行摄影、拍照,接力棒上附有GPS的功能。

  发起者之一的某NPO组织理事楠田昭德表示,他大学时代正好是临近1964年东京奥运会的时期,“当时是战后,也是日本第一次主办奥运会,给无数人带来的勇气迄今难忘。所以这次也想通过这样的方式,纪念即将到来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希望能给更多的人带来感动和正能量。”他曾在2009年成功挑战了连续52天跑马拉松的纪录。(Anemone)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日本2020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