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鸣枪 万名海内外选手开跑

2016年10月16日11:2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开跑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开跑

  16日,心里程教育·2016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广安红马”)正式开赛,近万名跑者在四川广安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在起跑仪式上说,广安将一年接一年把红色马拉松办下去,办成国际知名的金牌赛事和城市名片,让广安走向世界,让世界拥抱广安。

  当日7时30分,思源广场,随着发令枪响,近万名身着红色上衫,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在内的马拉松选手一齐出发,涌入绿树成荫的思源大道,奔向邓小平故居的方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塔姆鲁·麦空嫩·雷给赛(Tamru Mekonnen Legesse)以2小时16分3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全程马拉松冠军;女子组冠军则由埃塞俄比亚选手安比·赛内斯沃克·耶内乌(AMBI ZINASHWORK YENEW)夺得,成绩为3小时1分22秒。

  本次赛事以“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为主题,取义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致富思源看广安,富而思进中国梦”,共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3个项目。全程的起终点为思源广场,途经市民广场、翰林小镇、邓小平故居、牌坊新村、佛手山景区等地标性景区及建筑。全、半程线路均经过邓小平故里景区,以此向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致敬。中国田径协会委派的国际田联B级丈量员赵朴对广安红马的赛道赞扬道:广安红马的赛道尤其是小平故里路段的环境之佳,应是国内少有。

  据介绍,这场国内首个红色主题的专业马拉松赛事旨在搭建跑步者的竞技平台,企业家、媒体人互动的交流平台,在国际话语体系中传播中国梦的价值平台。作为广安红马的承办方,新华网四川分公司总经理侯大伟介绍说,“这里的红色,是从容优雅的红色,是激情澎湃的红色,是炽烈奔放的红色,是充满梦想的红色。”

  广安红马是广安市建市以来规模最大、级别最高、专业最强的体育赛事,吸引来自全国范围的200余位媒体记者前来报道,无人机、转播车、手持小型摄像机等各种高科技设备在比赛现场穿梭,不间断地捕捉选手矫健身影,播报马拉松盛况。从广安职业技术学院遴选的1088名赛道服务志愿者、60名医卫专业志愿者以及2000名志愿者组成服务跑团,志愿者服务比例高达1:3,普遍高于国内大部分马拉松赛事。此外,广安红马的补给站和临时厕所共配置19个,从出发5公里出开始,每2公里设置一个,高于国际一般标准,让参赛选手全程无忧。

  本次比赛的奖牌设计独具匠心,提供两种奖牌:一种是所有参赛选手均可领取的参赛奖牌,一种是为跑完半程和全程的选手准备的完赛奖牌。

  据介绍,参赛奖牌巧妙地融入邓小平纪念馆寓意“三起三落”的屋顶设计元素,其正面刻上了“心宽广,安天下”广安城市营销主题和“黑猫白猫,跑完就是好猫”的广安红马版“两猫论”,背面是赛事的英文主题“MY DREAM,MY COURAGE,MY HOPE”。完赛奖牌呈扇形,加入中国传统生肖的甲骨文字体,当年奖牌即为当年生肖式样,连续完成12年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集齐12枚完赛奖牌,即可拼合为广安市思源广场形状的终极奖牌,终极奖牌中间是玉质的小圆盘,正面刻着“致富思源”四个字,背面刻着“富而思进”四个字。

  心里程教育·2016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广安市人民政府、新华网主办,广安市委宣传部、广安市教育体育局、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承办,广东心里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一想科技、胖哒体育协办,汇跑赛事提供技术支持。

  广安市是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家乡,位于四川省东部、华蓥山脉中段,是四川毗邻重庆最近的地级市、出川入渝的“东大门”。广安人杰地灵,资源富集,交通便捷,环境优越,以红色广安、绿色广安、人文广安、开放广安著称,已成功创建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市,先后被评为中国EMBA最具投资价值城市、中国西部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跑步广安万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