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后吃这3种水果 帮你补充流失元素

2016年09月21日10:59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资料图。资料图。

  由于长距离的跑步运动,会使身体流失一些必备元素,导致肌肉紧张酸痛。我们可以选择跑步后,食用水果来补充流失元素和缓解肌肉酸痛。

  跑后补充水果主要选择钾元素含量较高和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钾元素可以帮助跑步者抵抗肌肉痉挛,而维生素C可以修复肌肉损伤。”此外,多摄取富含B族维生素、活性酶以及矿物质的水果,也能对恢复体力、精神有着很好的帮助。

  钾元素在人体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它能维持人体细胞内外的正常渗透压,参与机体组织细胞的新陈代谢,增强人的神经以及肌肉的兴奋性,尤其对保证人的心肌具有正常的舒缩功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一旦人体缺钾,就会感觉到四肢无力,浑身酸软,体力与精神都会下降。假若长时期缺钾较为严重,还会导致头晕、心悸、全身肌肉无力乃至心律失常、呼吸困难等严重症状。”

  香蕉

  香蕉中还富含糖分,是色氨酸和维生素B6以及元素镁的重要来源。这些不仅能有效补充糖分,还能帮助大脑制造血清素,对消除神经系统疲劳、调节激素系统的功能都有着重要意义。

  此外,香蕉中还含有一种叫做生物碱的物质,可以振奋人的精神。因此,香蕉不论是在克服身体疲惫还是精神疲惫两个方面,都有着极好的效果。

  西瓜

  由于运动过后,疲劳感较为严重,西瓜就成了缓解疲劳和肌肉酸痛的最佳水果。

  研究表明,西瓜中含有一种叫做L-瓜氨酸的氨基酸能够缓解因运动引起的肌肉酸痛。瓜氨酸能与人体内的酶产生化学反应,转变成对人体循环和免疫系统有益的精氨酸,精氨酸能促进生成一氧化氮,帮助放松血管。

  研究显示,志愿者在分别服用普通西瓜汁饮料、增强L-瓜氨酸的西瓜汁饮料和不含L-瓜氨酸的饮料后发现,西瓜汁饮料更具生物药效更利于身体吸收,有效缓解志愿者们运动后肌肉的酸痛。

  橙子

  橙子富含多种有机酸、维生素,可调节人体新陈代谢。橙子80%都是水分,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镁、钾、β-胡萝卜素等物质,补充水分的同时补充跑步时的肌肉损伤。

  小提示:

  1、跑步结束后先饮用水,20-30分钟后再食用水果效果更好。

  2、由于水果含糖较多,如果有减肥需求的跑友或运动爱好者在摄取量上需要斟酌。

  (来源:321GO跑步助手)

文章关键词:水果跑步橙子维生素C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