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跑步让人快乐的5个理由:挑战自己快乐多

2016年09月02日12:34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跑步的乐趣很多跑步的乐趣很多

  跑步到底哪里快乐?跑步的人越来越多,这个问号也越来越大。

  每当你看到很多人跑得气喘吁吁、面红耳赤,甚至抽筋了还要一拐一拐走完终点的时候,你去问问他们:“跑步快乐么?”

  跑步的快乐,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小时候,体育课不守记录,总是会被处罚:“去操场跑个10圈!”跑步根本就是一件痛苦到不行的事情。怎么长大以后,这个世界就变了呢?

  苦思冥想,想了这么几点可能会有的快乐,希望大家补充。

  1.挑战自己的快乐

  这一类跑友说的最多的词可能就是PB。每年春秋两季,是他们最活跃的时候,因为比赛多。

  晨跑夜跑全马跑,TA们是真的享受突破自己极限的那种畅快感。都说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我连自己都战胜了,还有什么能难倒我?

  TA们是跑友圈的“永动机”,唯一需要担心的是要注意身体健康,不要将刷PB带来的多巴胺当成肾上腺素,要注意休息,一直跑下去才是“不朽的传说”。

  2.自拍的快乐

  这一类跑友,不管是平常练跑或是参加比赛,总是要先花一个小时准备,选择最满意的服装才会出门。

  起跑前,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拍照上传,跑步途中看到摄影师,一定会放慢脚步,理一下头发,整一下衣服,摆出完美的Pose取得美美的照片。

  经过终点后,TA们也不会气喘吁吁。第一件事当然是先请旁边的人帮忙在拱门前拍照上传。

  3. 数据控的快乐

  这一类跑友,跑步最快乐的事,就是看着手表上的数据,以及跑完之后上传到计算机的app,马上可以分析自己的步频、配速、心跳、上下振幅是否合乎标准。只要发现自己其中一项数据比上次有改善,心里就觉得真是满足与快乐。

  TA们是跑友圈里的“理论大神”,更是不断用实践检验的“谣言粉碎机”。

  老王身边就有一个这样的跑友——曾经连续几天快走上下班(家与单位4km左右),走的时候会不时看着手表上的记录,并且回家分析与前几天的差别,是不是有比较进步……简直走火入魔。

  4.社交的快乐

  这一类的跑友是“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忠实拥趸,但TA们,表达乐的途径“千变万化”。

  有的喜欢盯着排行榜看,步数不用争第一,但点赞比如是第一;有的从不一个人跑步,喜欢一群人跑步,热闹啊,跑完还能一起吃宵夜;有的也喜欢参加跑团,却很少跑步,多是插科打诨,偶尔参加训练,也是大家的饮水机“守护神。”

  5.健康的快乐

  这一类的跑友跑步都有一个极其明确的目的——或是减肥,或是美体,总是都可以归到“健康”的类别。

  当看到自己的肚子逐渐变小,当看到体重秤的数字持续“跌停板”,当看到照片里的自己简直就像“去了趟韩国”……那种喜悦简直无与伦比。(来源:跑步指南)

文章关键词:跑步有氧运动挑战自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