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年无精英兔子!芝加哥马拉松或诞生新冠军

2016年08月25日07:45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芝加哥马拉松芝加哥马拉松

  芝加哥马拉松是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之一,每年10月在芝加哥举行。今年的比赛阵容很强大,据官方宣布,包括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丹尼斯·基梅托在内的一众高手都将参加。由于没有精英“兔子”,本届比赛或许会诞生惊人的赢家。

  这是芝加哥马拉松连续第二年没有精英“兔子”了。通常,大型比赛都会安排“兔子”——配速员来帮助指导跑者的配速。没有配速员,很可能跑不出什么太快的速度,而且冠军的偶然性也会增大。

  今年参加芝加哥马拉松的都是大牌明星。5名前芝马冠军、1名大满贯冠军足以让赛场熠熠生辉。比赛将于10月9日举行,这也是2016年跑出最快成绩的最后机会之一,将会吸引大量加拿大选手参赛。

  男子方面,将由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丹尼斯·基梅托领衔;而女子半马世界纪录保持者弗洛伦斯·基普拉加特也将回归女子组比赛。他们都来自肯尼亚,那个世界上最强大的长跑国家之一。

  基梅托曾在芝加哥跑出过2小时3分45秒的北美纪录。而他在2014年的柏林跑出了2小时2分57秒的世界纪录。虽然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但他在世界大赛上状态起伏不定,而且他从没跑过奥运会。

  基普拉加特在2015年以2小时23分33秒的成绩赢得了芝马的冠军。她的全马最好成绩是2小时19分44秒,而且还保持着1小时5分9秒的半马世界纪录。当然,今年的波马冠军阿西德·贝萨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在3月份的波马比赛中,由于开场的腿部疼痛,贝萨前程跑得很慢,因而保留了后程冲刺的体力,最终逆袭夺冠。

  “迪克森(春巴)、泽盖耶(科贝德)和阿西德(贝萨)都在芝加哥跑出过马拉松职业生涯最快成绩,泽盖耶(科贝德)和丹尼斯(基梅托)都在这里打破过赛道纪录。”芝加哥马拉松赛事执行总监凯里·平科夫斯基表示,“在一场比赛中出现那么多过去的冠军是非常令人兴奋的。这里同样也有美国的高手参加。没有‘兔子’,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位新的冠军从这一众天才中诞生。”

  附2016芝马部分精英名单:

  女子方面:

  佛罗伦斯·基普拉加特,肯尼亚——卫冕冠军

  阿西德·贝萨,埃塞俄比亚——2016年波士顿马拉松冠军

  瓦伦蒂娜·基普凯特,肯尼亚——个人最好成绩2小时23分

  古鲁莫·查拉,肯尼亚——个人最好成绩2小时23分

  塞丽娜·布尔拉,美国——2015年马拉松世界锦标赛第10

  男子方面:

  丹尼斯·基梅托,肯尼亚——世界纪录保持者

  泽盖耶·科贝德,埃塞俄比亚——2012年芝加哥马拉松冠军

  迪克森·春巴,肯尼亚——卫冕冠军

  米卡克·科戈,肯尼亚——2008北京奥运会10000m银牌得主

  史蒂芬·桑布,肯尼亚——首秀

  卢克·普斯基德拉,美国——2015年温哥华太阳跑冠军

  (新浪跑步 月光)

 

文章关键词:芝加哥马拉松兔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