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联更多城市地标,“南马”将跑遍“山水城林”

2016年07月29日09:41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南马线路图南马线路图

  昨天下午,2016南京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去年南京首马,扬子晚报记者曾在赛后做出总结,鼓励其成为“经典”还需加油,从路线、时间、名额等多个角度提出了改进的可能性;对比去年,这次南马可谓“从善如流”,在上述几个问题上都做了改进,不仅增加了名额,将赛事举办时间提前,更是对赛道进行了重大的调整——南京马拉松将跑遍南京的“山水城林”,穿越多个自然人文景观,会尽最大可能将南京最魅力的一面,展现在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面前。

  线路大调整

  南京美景将尽收眼底

  去年的南京“首马”,由于举办仓促且组委会经验不足,在路线的选择上比较保守,基本是在道路宽阔、交通管制方便的河西地区进行,这也引来了不少吐槽。“南马”看上去并不能代表南京,更像是“河西马拉松”。今年,南马组委会正视了群众的呼声,进一步认识到了城市马拉松赛道设计既要满足竞赛需要,又要展现城市形象。

  所以,2016南马的全马赛道,“串联”更多的城市景观地标,新街口、玄武湖、中山陵、夫子庙、总统府、明故宫、中华门等AAAAA景点和经济文化中心都纳入跑马版图,山水城林和虎踞龙蟠的金陵风光一览无余。这条赛道,真可谓充分展现了南京的魅力,跑友在这条赛道上奔跑,必然会对南京城市特色产生更为直观的印象。

  对“半马”的线路选择,可谓“一波三折”,尽管起终点分设会增大安保和运营压力,但经过组委会反复考量研判,为了提升半程马拉松跑者的体验及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最终半程终点设在位于玄武湖畔的太阳宫附近。

  时间往前提

  与跑友相约金秋十月

  今年南京马拉松的比赛时间提前至10月16日,比去年提前将近两个月。提前到十月份,最重要的是在气温上会更加舒适,毕竟去年开跑时气温有些低。起跑时间也从原先的8:30提前到7:45,这基本和其他几个一线马拉松的起跑时间接轨了。另外,在名称上做出了一个微小的变更,从去年的“2015南京国际马拉松赛”改成了现在的“2016南京马拉松”。这又是一个怎样的原因?

  对此,南京市体育局局长陈卫红解释道:“目前,国内几个著名的马拉松赛,比如北京、广州、厦门等,名称中都没有国际两个字。我觉得国际这个词存在与否,和这项赛事的规格并没有太大的关系,南马改名后反而更简约,更加脍炙人口,也更有利于南马这个品牌更加顺利的推广。”

  规模扩大了

  全马半马总名额达1.2万

  去年,考虑到南京首次举办此类赛事,所以在参赛名额上比较保守,全马2000人,半马4000人,总规模16000人,出现名额稀缺、一号难求的情况。

  针对这一情况,今年赛事适度扩容至20000多人,其中:备受关注的全马名额达5000人;半马名额达7000人。半全马总名额将达到1.2万人;另外还有迷你健康跑名额8000人。2016南马更加关注社会公益,增加1000人的公益亲子跑项目(约300个家庭),公益亲子跑报名费全部捐助社会慈善,打造公益色彩体育赛事。

  本届南马的官网报名通道将于8月8日上午8:00开启,持续到8月22日0:00,费用分别为全程150元、半程120元、迷你80元。(扬子晚报 张晨瑆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南京马拉松跑步路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